掌握亲子阅读小技巧让你和孩子快乐阅读

2016-07-29  | 特强 必能 亲子 

  亲子阅读对宝宝的成长发育带来的好处已经被很大一部分的准家长们认可。那么如何科学有效的和孩子一起阅读呢?父母应如何正确选择孩子阅读的书籍呢?下面一一告诉你。

  一、什么是亲子阅读

  亲子阅读,又称为鈥溓鬃庸捕菱潯<蚨灾褪歉改赣牒⒆庸餐窒碓亩恋墓獭P矶喔改赶氲比坏匾晕⒆犹】床欢橹械哪谌荩蚨鬃釉亩烈鹊胶⒆映ご笠坏悖芾斫馐橹心谌莸氖焙虿沤小F涫挡蝗唬砺凵侠此担鬃釉亩链颖ΡΤ錾涂梢钥剂恕

  二、亲子阅读的好处

  1、增进感情

  孩子最先接触的人,就是父母,双方经由书籍的阅读,必能分享彼此的感动,在无形中增进了感情。

  2、增强语言能力

  喜爱阅读的孩子的语言能力特强,在听、说、读、写方面,远较不爱阅读的孩子高,孩子从书中领悟复杂的意念,欣赏语言的美妙。

  3、学习协调沟通能力

  自小培养与同侪或亲长间的协调沟通能力,对于孩子而言,是一项极为重要的事情,除了在日常生活中点滴学习外,透过书本的阅览,从其中获得启示,也是一种很好的方式。

  4、增加知识

  阅读可以使孩子涉猎多方面的知识,例如:文学、历史、地理、科学、政治等,增广见闻,对学习大有裨益。

  5、提升写作能力

  喜欢阅读的孩子掌握了语言文字的能力,往往超越同龄孩子,不必背诵、强记课文而能取得好成绩,在校外考试也能取得佳积,因为阅读提升了写作的能力。

  6、经验传承交流

  亲子间共读以彼此的生活经验做分享、交流及共同讨论,从中获得想法与心得,同时相互解决问题与困惑。

  7、独立思考

  阅读可培养批判性的思考能力,书中复杂的论证及情节,孩子都能边读边吸收,边分析边理解,阅读让孩子具有独立思考的能力。

  8、休闲娱乐

  经由阅读培育出亲子间的正常的休闲娱乐能力,因而避免花费过多的时间与精力在不当的活动之上,达到健全身心之目的。

  三、亲子阅读的技巧

  1、注意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书,书的选择很重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掌握亲子阅读小技巧让你和孩子快乐阅读》摘要:、亲子阅读的好处 1、增进感情 孩子最先接触的人,就是父母,双方经由书籍的阅读,必能分享彼此的感动,在无形中增进了感情。 2、增强语言能力 喜爱阅读的孩子的语言能力特强,在听、说、读、写方面,远较不爱阅读的...
相关文章亲子阅读的技巧和方式正确引导孩子自主阅读
携手亲子共读一起快乐成长让阅读成为孩子的好朋友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