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早餐推荐 完美南瓜食谱

2016-07-29  | 细砂 打蛋器 南瓜 

  南瓜滋补脾胃补中气,是一年四季都可食用的温补类食材。它不利湿,可降血糖,体质虚寒。

  一、如何挑选一个好南瓜

  可以从以下3个简单的来挑选

  看:金黄色的南瓜,颜色越深黄,条纹越清楚粗重越成熟;绿色的南瓜,绿得发黑的是成熟南瓜。棱越深、瓜瓣儿越鼓越好。

  闻:南瓜熟后有一种清香气味,而没有成熟的嫩瓜有一种菜瓜的味道。

  动:老南瓜外皮比较坚硬紧实,如果南瓜皮一掐就破,就证明成熟度不够。另外,用手掐一下南瓜上的那一小段茎,如果感觉非常硬,就证明南瓜采摘的时机比较合适。

  好了,挑好食材之后,麻麻就可以开始大展厨艺啦。下面教你制作3个简单又营养的南瓜早餐,妈妈们学起来!

  二、完美早餐食谱

  南瓜薄饼

  准备食材

  黄油85克、低筋面粉100克、泡打粉2.5毫升、盐1.25毫升、南瓜(去皮去籽)120克、红糖40克、细砂糖40克、鸡蛋1个。

  1、南瓜去皮去籽以后,洗干净,切成小块蒸熟,直到用筷子可以轻松扎透,然后将南瓜肉压成泥,冷却备用。黄油软化以后,加入细砂糖、红糖、盐。

  2、用打蛋器打发,直到体积膨大,呈轻盈的羽毛状,整个过程约5分钟。鸡蛋打散以后,分三次加入到打发的黄油里,每一次都要等鸡蛋和黄油完全融合以后再加下一次。

  3、把冷却到室温的南瓜泥加入黄油糊里。继续用打蛋器搅打均匀。将低筋面粉、泡打粉混合后,筛入黄油糊里。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成为蛋糕面糊。

  4、把蛋糕面糊倒入小蛋糕模具,装2/3满。把模具放入预热好180度的烤箱,烤12-15分钟,直到蛋糕完全膨胀起来,表面呈金黄色即可。

  编辑点评:南瓜营养丰富,含有淀粉、蛋白质、胡萝卜素等成分。南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有健脾、预防胃炎、防治夜盲症,养护皮肤的功效。

  南瓜吐司

  准备食材

  吐司1/2片、南瓜30克。

  1、南瓜去皮,洗干净,将南瓜切小块。

  2、吐司切边,留下中间白面包部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营养早餐推荐 完美南瓜食谱》摘要:后将南瓜肉压成泥,冷却备用。黄油软化以后,加入细砂糖、红糖、盐。 2、用打蛋器打发,直到体积膨大,呈轻盈的羽毛状,整个过程约5分钟。鸡蛋打散以后,分三次加入到打发的黄油里,每一次都要等鸡蛋和黄油完全融合...
相关文章产后食谱:南瓜炒肉丝如何防治妊娠水肿和高血压
养血安神:南瓜蒸肉孕早期美食:南瓜蒸肉
再也不愁孩子早上吃什么了 教你几道快手早餐
宝宝流鼻血吃什么 宝宝流鼻血的饮食
适合秋季的养生粥 秋季养生粥喝起来了
提醒家长 这些食物儿童不宜多吃
宝宝偏食挑食 影响健康发育
有几种果蔬皮绝对不能给孩子吃
四类零食不利于小朋友的身体健康
孩子偏食危害这么多 家长切记
喝牛奶的常见误区 爸爸妈妈你了解吗?
每天吃这个给孩子 结果致孩子长不高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