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听力障碍的治疗千万不要进入这些误区

2016-07-29  | 声源 听力 新生 

  宝宝在学牙语的时候对周围的声音没有任何反应,说话听不见,那么极有可能是患上听力障碍。小儿听力障碍要及时治疗,但是治疗误区要牢记。

  1、只做筛查不管监测。

  目前,新生儿听力筛查已在我国许多地方开展,但这种物理检查手段只能测出孩子当时是否有听力异常的可能,不能给出孩子是否属于耳聋高危人群的提示。比如药物性耳聋基因携带者的孩子,只要使用了庆大霉素、链霉素等氨基糖甙类药物,就很容易导致耳聋。除遗传因素外,药物中毒、环境噪声污染、意外事故等都可能在后天给孩子带来听力障碍。

  建议:

  除做新生儿听力筛查外,新生儿的耳聋基因检测也是对听力保健的重要一环,只需医院采集孩子的足跟血送至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基因检测即可。若结果异常,就应有针对性地进行干预、并定期监测。

  此外,家长还应做到定期带孩子到医院做健康保健,并在日常生活中密切观察孩子的听力和语言变化。一般,3个月婴儿就会对强声音有反应,半岁前能分辨出妈妈的声音,9个月时能主动向声源处转脸,不晚于1周岁会有言语意识,家长对此应有所重视,测试孩子听力的时候,一定要避开孩子除听觉之外的其他感觉,如视觉、触觉等动作。一旦怀疑异常,应尽早到医院做听觉功能检查,争取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2、耳病只让耳科看。

  鈥溎闼滴壹液⒆佣溆忻。陕锘谷梦颐强瓷窬拼蠓蜮潱诒本┒皆壕驼锏墓讨校恍┒级页ざ钥床〉牧鞒烫岢隽酥室伞U沤苤魅谓馐退担〔恢恍枰谱抑瘟疲热缫恍┨φ习硐殖隼吹闹橇σ斐?赡芑垢圆糠⒂泄兀枰喙乜剖遗浜霞觳椋悦魅分瘟品桨福锏阶詈玫闹瘟菩Ч

  鈥湺嘌Э菩髦瘟疲芤娴氖腔颊哜潱沤苤魅尉倮担员本┒皆喝斯ざ现踩肓鞒涛质跚昂螅剐枰低郴ρА⒍蒲ё抑獾男《窬啤⒙樽砜啤⒂跋窦盎だ砣嗽钡牧喜斡耄庋耐哦有鳎缺U狭耸质醯某晒梗帜芏允质趿菩ё龀龈既返脑す篮推拦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听力障碍的治疗千万不要进入这些误区》摘要:力保健的重要一环,只需医院采集孩子的足跟血送至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基因检测即可。若结果异常,就应有针对性地进行干预、并定期监测。 此外,家长还应做到定期带孩子到医院做健康保健,并在日常生活中密切观察孩子的...
相关文章婴儿要出生6个月内检听力新生儿应做听力筛查
保护听力,专家有忠告新生儿听力筛查实际意义
宝宝中耳炎怎么回事 怎么及时发现耳朵发炎
这3种育儿方法会祸害孩子听力 第二种八成父母都
孩子近视的原因是什么呢 有什么征兆
如何早期发现小儿耳聋?
辨析宝宝致聋原因
有关宝宝小耳朵的5种错误说法
怎样早早发现宝宝的听力有问题?
7个伤害宝宝耳朵的举动你有没有?
孩子患中耳炎的原因及危害
儿童耳鸣的家庭疗法 赶紧学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