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产后女性气色红润的美味菜肴

2016-07-28  | 血红 血红素 草酸 

  哺乳期的妇女每日需要补充很多营养才能满足宝宝的需要,特别的是铁元素,铁充足才可以让女性的气色红润,心情舒畅,精力充沛。

  中国营养学会建议,成年女性每日铁的需要量为20mg,而男性只有12mg(《中国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2013版)》最新数据,以前是15mg),可见女性更需注意铁的补充。

  哺乳期的妇女推荐摄入量为每日24mg,主要是为了弥补怀孕时供给胎儿的铁、分娩时流失的血以及哺乳时的自身需要。俗话说,是药三分毒,能食补的尽量食补。除了补铁,食物还可以提供其他营养物质,那么哪些食物可以补铁,又有哪些方便美味的菜肴呢?

  一、补铁食物

  食物中的铁主要有两种形式存在:血红素铁和非血红素铁。前者利于吸收,而后者吸收较为困难。

  1、血红素铁

  一般存在于动物肝脏(鸡肝、羊肝、猪肝等)、动物全血(鸭血、猪血等)还有一些红肉里(猪、牛、羊肉等),不仅含铁量高,而且利于吸收。所以乳母在饮食中需要增加这类食物的摄入,才能保证铁的充足摄取。

  2、非血红素铁

  主要存在于植物性食物中,不仅不好吸收,蔬菜中的膳食纤维、草酸等也会妨碍铁的吸收。在吃的时候建议先将蔬菜焯一下,去除草酸后可提高铁的吸收率。另外,尽量增加一些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或新鲜的生蔬菜,这样里面的维生素C就可以促进铁的吸收。对于孕妇而言,非血红素铁的吸收率要高于普通的女性。

  二、补铁菜肴

  1、双色豆腐鈥斺敳固垢朴诺鞍

  其主角有二:鈥湴租濃斺敱倍垢⑩満焘濃斺斨硌渲兄硌遣固暮檬帧V硌械奶肯嗟狈岣唬遣寡牧己美丛矗湷陨恫股垛澦洳皇撬惺澄锒际视茫饩浠坝迷诖舜η〉胶么Α1倍垢品岣唬移渲械牡鞍资粲谟胖实鞍祝梢晕杪枳陨砗头置诘娜橹黾佑

  2、土豆炖牛肉鈥斺敳固+控体重双管齐下

  牛肉作为含铁丰富的红肉代表,相比其他畜肉类脂肪含量更低。除此之外,牛肉的口感好、品质优良,用炖的方式肉质更加松嫩多汁利于咀嚼,容易被女性消化吸收。土豆作为这道菜的主要食材之一,可以很好地增加饱腹感减少能量摄入,女性可以多吃些土豆代替一部分主食,利于控制体重和产后体形的恢复。

  3、桂圆红枣小米粥鈥斺斆牢短鹗秤栈

  说完了两道菜,我们再说一下主食。之所以推荐桂圆红枣小米粥,主要是桂圆在中医上属温热性,可滋补强壮,适宜调理产后虚弱的身体。红枣有补气血的作用,每天适量食用可使面色红润。小米含铁量相比大多数的其他粮食要高,且容易消化吸收,对于产妇补铁具有一定的作用。桂圆和红枣本身含糖量高,可改善粥的口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产后女性气色红润的美味菜肴》摘要:哪些食物可以补铁,又有哪些方便美味的菜肴呢? 一、补铁食物 食物中的铁主要有两种形式存在:血红素铁和非血红素铁。前者利于吸收,而后者吸收较为困难。 1、血红素铁 一般存在于动物肝脏鸡肝、羊肝、猪肝等、动物...
相关文章产后五大减龄的“美肤神器”吃藕的女性气色好
幼儿园活动设计:美味的野菜汤哪些人容易缺铁呢?
产后这样吃不用节食 也能拥有明星辣妈身材
月子遇苦夏 健康饮食最有效
哺乳期妈妈的四款退奶食谱
哺乳妈妈的催乳食谱大全 收好了
哺乳期两款好吃又营养食谱
夏季坐月子的食谱推荐 非常全面值得收藏
哺乳期的补血养血美味食谱大全
哺乳妈妈的增乳 补益三款食谱
哺乳期的两款食谱 你必须刮目相看
调理新妈妈产后身体虚弱的五大营养食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