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的使用原则 为了孩子一定要看

2016-07-28  | 抗生 抗生素 耐药 

  抗生素,貌似大家对它都很熟悉,但又好像很陌生。熟悉的是经常听到鈥溈股剽澱馊鲎郑吧氖牵涫荡蠖嗍烁揪筒恢滥男┮┦粲诳股亍6杂诳股氐墓πё饔眉埃歉橇私獠欢唷

  抗生素不仅能杀灭细菌,而且对霉菌、支原体、衣原体等其它致病微生物也有良好的抑制和杀灭作用。

  也正因为抗生素可用于治疗各种感染性疾病,所以导致人们将抗生素作为万能药,不管得了什么病,都用抗生素治疗。要知道,滥用抗生素,可引起许多不良的后果,这也是提出杜绝滥扩抗生素的主要原因。

  一、常期用抗生素究竟会给健康带来哪些呢?

  1、抗生素会带来较强毒副作用,直接伤害身体,尤其是对儿童听力产生伤害。

  我国每年有20万人死于药品不良反应,这当中40%(即8万人)死于抗生素滥用。我国七岁以下的儿童因为不合理使用抗生素造成耳聋的数量多达30多万,占总体聋哑儿童的比例高达30%至40%,而在一些发达国家只有0.9%,也就是说1000个聋哑儿童中,我国就有300至400个是抗生素致聋的,儿童已成了最大的受害者!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滥用抗生素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2、滥用抗生素会使细菌产生耐药性,使效果变差,必须加大剂量,甚至无效。

  鈥溝妇嚼丛侥鸵股卦嚼丛绞р澥堑鼻拔夜揭┦褂弥形弈蔚男凑铡J荼砻鳎性嚼丛蕉嗟南妇鸵夷鸵┝υ诓欢咸岣摺20世纪五六十年代青霉素一次剂量只是2万~3万单位,现在需用几十万、几百万单位。

  葡萄球菌、肠道革兰氏阳性杆菌、结核杆菌、痢疾杆菌之所以长久的肆虐人类,就是其耐药性不断增强的结果。由于细菌的进化永远不会停止,因而对任何抗生素都会有产生耐药性的可能。

  以环丙沙星为例,这种上世纪90年代刚刚上市的药品,在投入使用短短十几年的时间里,我国患者的耐药性已经高达百分之六十!抗菌药物的滥用正让我们付出巨大的代价,药品不良反应、药源性疾病大量增加,越来越多的细菌对抗药品的能量不断增大,例如幽门螺旋杆菌,对喹诺酮类药品的耐药性,已经升至百分之八十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抗生素的使用原则 为了孩子一定要看》摘要: 一、常期用抗生素究竟会给健康带来哪些呢? 1、抗生素会带来较强毒副作用,直接伤害身体,尤其是对儿童听力产生伤害。 我国每年有20万人死于药品不良反应,这当中40%即8万人死于抗生素滥用。我国七岁以下的儿童因...
相关文章抗生素使用的十大须知怎样给宝宝用抗生素
抗生素,怎么给孩子用抗生素千万不可乱用
咳嗽常用药 秋季咳嗽用什么药
最全的宝宝咳嗽配方 七招治疗宝宝咳嗽
常用的中药药茶配方 感冒时常用的中药
如何正确挑选感冒药 常用的感冒药有哪些
创可贴,安心贴
宝宝用药:不同的药,不同的吃法
宝宝用药:不同年龄,不同剂型
儿童药竟有60多种 家长用药要谨慎
家长切记 儿童用药要先弄清成分
儿童用药指南大全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