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阅读绘本可以带来哪些你意想不到的

2016-07-28  | 意想 立起 格雷 

  一、为什么要让孩子阅读绘本

  1、引领阅读,激发阅读兴趣

  绘本是专为婴幼儿设计的读物。非常适合低幼宝贝的阅读、理解与记忆,是最适宜进行早期阅读启发的读物。无数案例表明,从小即开始阅读的孩子更容易激发对阅读的兴趣,也更容易建立起良好的阅读习惯。

  2、锻炼专注

  读书是一项安静的活动,对于那些天性活泼好动的宝贝来说,没有比读书更能锻炼他们专注力的啦;酷爱阅读的宝贝,一定都有着比较好的专注能力。

  3、陶冶美感

  每一部绘本都是由世界各地的知名画家精心雕刻的作品。任意拿起一本翻翻都足以陶冶我们的美感,提升我们的艺术鉴赏能力。如绘本《月亮的味道》中的月亮在大画家麦克。格雷涅茨的笔下有如薄薄的大薯片般酥脆,令人垂涎三尺。

  4、丰富语言

  绘本中的文字大多出于作家们的笔下,语言的诗意和华美自不必说。如绘本《爱是一捧浓浓的蜂蜜》鈥湴悄侵只独值母芯酰媚阋还锹迪瓶蛔逾︹μ麓怖矗傲保诘匕迳厦头疃贰0悄侵治萝暗母芯酰拖褚蕾嗽诼杪杌持小0裼腥四幽愕亩亲樱鞯媚愦笊ψ牛︹︹

  5、汲取知识

  绘本中蕴藏着一个广阔的世界,以及这个世界中挖掘不尽的知识宝库。几乎每一部绘本中都潜藏着无穷无尽的知识营养。如读过绘本《好饿的毛毛虫》,宝贝会知道毛毛虫是怎样蜕变成蝴蝶的,还会学习到星期、数字、水果的概念等。

  6、培养观察

  绘本中有着许多画家们精心设计的小细节,等待着孩子们的发现。在阅读绘本的过程中,孩子的观察能力也会得到很好的锻炼。如绘本《阿利的红斗篷》中就有一只一直给阿力偷偷捣乱的小老鼠,它就藏在书页的最下端。你和你的宝贝发现了吗?

  7、引发思考

  绘本中尽是小故事、大道理的智慧。如《短耳兔》作为最能激发孩子自信的图画书,读罢便让宝贝懂得,或许我会有些与众不同,可我与众不同的地方或许就是我最能获得成就的地方。

  8、激发表达与创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阅读绘本可以带来哪些你意想不到的》摘要:读启发的读物。无数案例表明,从小即开始阅读的孩子更容易激发对阅读的兴趣,也更容易建立起良好的阅读习惯。 2、锻炼专注 读书是一项安静的活动,对于那些天性活泼好动的宝贝来说,没有比读书更能锻炼他们专注力的...
相关文章“意想不到”牌啤酒《意想不到的灾害》教案(浙教版)
浙教:《意想不到的灾害》教学设计重新排列法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