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感人至深的儿童绘本《狐狸电话亭》

2016-07-28  | 电话 电话亭 河北教育出版社 

  狐狸电话亭语言: 中文绘本

  标签: 亲情类 生活习惯

  适合年龄:4岁-10岁

  评分:作者: 户田和代

  出版社: 河北教育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3年06月

  作者简介:

  户田和代,儿童文学作家,出生于日本东京。《狐狸电话亭》在日本出版后,曾多次被改变成童话剧在各地小学上演,成为日本近年来最赚人热泪的畅销绘本之一,并获得日本第八届滨田广介童话奖。其他代表作品有《月夜的鲸鱼》《游乐园今天不开门》等。

  高巢和美,画家,出生于日本福冈县。毕业于东京设计学院,目前作为自由画家活跃在各个领域。主要代表作品有《狐狸电话亭》《睡不着》等。

  内容简介:

  本书是启发绘本馆精选世界优秀畅销绘本系列之一,适合4岁以上儿童阅读。深山里,狐狸妈妈失去了挚爱的小狐狸。山脚下,一个小男孩想念着远方的妈妈。空中飘起冰凉的气息时,狐狸妈妈和小男孩,在一座电话亭相遇。狐狸妈妈对儿子的思念,化作了给小男孩的关爱,小男孩对妈妈的情感,温暖了狐狸妈妈的心。在一座老旧的电话亭,渴望亲情的狐狸妈妈与人类小男孩,正诉说着一段温柔的故事鈥︹

  深山里,狐狸妈妈失去了挚爱的小狐狸。山脚下,一个小男孩想念着远方的妈妈。空中飘起冰凉的气息时,狐狸妈妈和小男孩,在一座电话亭相遇。狐狸妈妈对儿子的思念,化作了给小男孩的关爱,小男孩对妈妈的情感,温暖了狐狸妈妈的心。在一座老旧的电话亭,渴望亲情的狐狸妈妈与人类小男孩,正诉说着一段温柔的故事鈥︹

  《狐狸电话亭》以精巧的构思、温馨的语言说明了两个主题:一是爱是最好的魔法。原本不懂魔法的狐狸妈妈,因为深爱小狐,不知不觉变身。小读者可以借此懂得,我们的父母是如何变成无敌超人,就是因为他们深深地爱我们;二是给予是最大的获得。当痛苦来临,沉溺在痛苦中,就相当于浸在冰水里,只会越来越冷。一定要给出去,递出去情意,收获的,才是温暖,只有这样,才能面对人生最大的不幸。适合4岁以上儿童阅读。

  推荐:

  《狐狸电话亭》以精巧的构思、温馨的语言说明了两个主题

  一是爱是最好的魔法。原本不懂魔法的狐狸妈妈,因为深爱小狐,不知不觉变身。小读者可以借此懂得,我们的父母是如何变成无敌超人,就是因为他们深深地爱我们;

  二是给予是最大的获得。当痛苦来临,沉溺在痛苦中,就相当于浸在冰水里,只会越来越冷。一定要给出去,递出去情意,收获的,才是温暖,只有这样,才能面对人生最大的不幸。

  日本第八届滨田广介童话奖

  中国台湾《联合报》2002年度最佳童书

  中国台湾《中国时报开卷》好书推荐

  他们说:

  我相信这是一本可以让女儿读很久的书,就算她长大成人都依旧可以阅读。这是经典的力量,并且在成长的过程中会因为是你带领她阅读,书将不再是单薄的书,而是一份美好的记忆。

  爱如此传递,拟人化的电话亭、狐狸妈妈、小狐,其实都是我们生活中的普通人,人与人之间鈥︹

  小精灵温馨提示:

  这本书正像鈥溁鹧姹ち桠潱萌硕镣曛笮睦锸悄敲幢谷从帜敲次屡∶看味恋胶曷杪韪卸谛∧泻⒋约旱牧α慷肫鹦『氖焙颍液投佣蓟岣卸目蕹隼矗鸷承牧榈幕姹究赡芪薹蔷褪钦庋伞E治萝暗幕纾萌丝戳诵牧槭悄敲窗材 珍惜我们身边每一个值得去爱的人吧,尤其是我们的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推荐—感人至深的儿童绘本“狐狸电话亭”》摘要:系列之一,适合4岁以上儿童阅读。深山里,狐狸妈妈失去了挚爱的小狐狸。山脚下,一个小男孩想念着远方的妈妈。空中飘起冰凉的气息时,狐狸妈妈和小男孩,在一座电话亭相遇。狐狸妈妈对儿子的思念,化作了给小男孩的...
相关文章宁夏海原爱心电话亭让母子交心中班春天数学教案:春天的电话亭
笨熊买东西10元假币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