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孩子身高的这些因素一定有你不知的

2016-07-28  | 身高 孩子 生长发育 

  孩子的身高是父母最关心的问题,那么影响孩子身高的因素有哪些呢?父母们都来了解一下吧。

  1、饮食营养影响身高

  关键两个要素:健康和全面

  营养的重要性勿庸质疑,如果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得不到全面均衡的营养供给,换句话说,如果他的食物摄取不是健康的、全面的,那他就不会得到正常的生长发育。要做到这一点其实很困难,因为父母们们不可能像一个营养师那样为孩子制定标准的营养食谱,但需要注意的是,父母在为孩子提供的食物上,至少应该是健康的。

  通常暴露出的问题是,父母为了阻止孩子变成鈥溑侄斩澏拗扑氖沉浚ㄓざ还芏嗯郑疾挥Ω貌捎孟拗萍妒称祝;褂校嗟墓蛘咛妓嵋弦不岣扇藕⒆拥氖秤佣跎偎杂氐奈铡

  2、锌直接参与DNA复制

  锌参与DNA复制的研究显示;在缺锌的情况下,单位时间内DNA的复制速率显著减慢,DNA合成量也明显减少,从而使细胞的分裂速度减慢或停滞。锌的这一细胞分子机制的阐明最终揭示了为什么锌缺乏会导致生长发育停顿的秘密。

  人体内的有钙约1300g,这些钙中的99%存在与骨骼和牙齿内。所以,钙不但是骨骼牙齿的主要功能成分,也是人体内钙的储藏库。骨骼能够坚硬挺拔,不能离开钙的生物矿化作用。可以想象,缺钙的骨骼变软变形,孩子生长就无从谈起了。

  3、父母生育年龄影响孩子身高

  研究指出人的高矮由多方面因素决定。例如家庭中孩子的数量,以及孩子出生的先后顺序都会影响到孩子的身高。

  父母的教育水平和从事的工作也影响孩子的身高,例如从事强脑力劳动的父母生育的孩子平均身高高于体力劳动者的后代;城市化进程也间接影响到孩子的身高,例如城市中的孩子成熟期早,且体格上优于农村的孩子,营养环境改善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此外,父母生育孩子时的年龄也会影响孩子的身高。

  4、熬夜会影响孩子的身高

  近几年来,大量的调查研究已经证实:个子矮的少儿所分泌的生长素量远较正常儿少,而且相当一部分的孩子是由于夜间睡眠不足所致。由于孩子从儿童时期到青春前期,在睡眠时分泌旺盛,晚上9时至次日上午9时所分泌的生长素数量是白天12个小时的3倍,特别是在晚上9时入睡后的70分钟,可出现一个分泌高峰。有鉴于此,少儿不要熬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影响孩子身高的这些因素一定有你不知的》摘要:,父母在为孩子提供的食物上,至少应该是健康的。 通常暴露出的问题是,父母为了阻止孩子变成胖墩儿而限制他的食量婴儿不管多胖,都不应该采用限制级食谱。还有,过多的果汁或者碳酸饮料也会干扰孩子的食欲,从而减...
相关文章宝宝身高的7大因素告诉你4个宝宝长高的小秘密
对孩子身高有影响的因素宝贝身高是否长得慢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