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时髦的艺术 你家孩子一定还没学

2016-07-28  | 牧野 孩子 日本 

  随着社会的进步,时代的变迁,学做饭菜早已不是家庭主妇的鈥溩ɡ潱腥嗣堑呐脞考记上喽杂谂硕裕涫邓歉刑旄常ú蝗恍羌毒频甑拇蟪味际悄腥四兀

  从小培养孩子学习做饭,除了是让他们学们生活的一项基本技能,还能从中了解什么食物有益, 什么是不健康的食物; 学会饮食健康知识。

  但在许多父母眼中,让孩子接近煤气、灶台是件很危险、很麻烦的事。更有些家长认为,咱们家的孩子将来长大了需要干的是大事,而非是做家务这些繁琐的小事情。

  其实,在很多国家,鈥湷坑澥侨缃褡钍摈值男菹谢疃O衷谌毡径钊让诺挠蜗烦∷氢湷库潱皇榈曜钊认氖榧氢湺侠硎称租潱话倩豕炯业绮棵诺焙斓氖氢湺ㄓ贸骶哜潱坏缡犹ㄕ凶慕谀渴荖HK的鈥湺脞库潯

  一、孩子学习做饭的好处

  日本人认为,会做家事更自信。家事,绝非婆婆妈妈的事;也绝非琐碎、难登大雅之堂的事。能做家事、会做家事、做好家事,是一门需要从小培养、学习的生活艺术。

  日本国立御茶水女子大学家族社会学教授牧野圣子指出,鈥溂沂骡澥茄叭思使叵档幕 1纠矗椅窭投褪侨死喾⒄沟谋匾挛瘛T擞玫缴硖搴臀骞俚募椅窭投且恢直扔斡靖獾脑硕W隹梢曰竦昧钊司驳某晒

  小孩子用双手敲敲、打打、切切、煸煸,也等于是在经历疼痛、辛酸、得意、快乐等不同而丰富的情绪,这种经历能够使他们对自己所拥有的能力更加自信。

  二、让烹饪成为一种抵抗肥胖的武器

  在美国和欧洲,儿童肥胖已经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了,甚至有些肥胖已经被称为是肥胖流行病了。父母在教孩子们做饭的时候能够提供给孩子们一些重要的健康信息,包括食物里面含有的营养成分,不同的食物应该怎样进行烹饪,还有食物的热量等等。

  很多的孩子根本就不知道应该如何准备健康的食物,或者是怎样以一种健康的方式来准备食物。比如说,孩子们不知道正确的烹饪技巧,孩子们甚至可能认为土豆的烹饪方法就是做其做成油腻的薯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最时髦的艺术 你家孩子一定还没学》摘要:一项基本技能,还能从中了解什么食物有益, 什么是不健康的食物; 学会饮食健康知识。 但在许多父母眼中,让孩子接近煤气、灶台是件很危险、很麻烦的事。更有些家长认为,咱们家的孩子将来长大了需要干的是大事,而...
相关文章牛会抽烟吗中班早期阅读:小刺猬学时髦
来自天国的一封电子邮件狗恶酒酸
不同年龄的孩子该听什么音乐?
学拉丁会让孩子性早熟吗 孩子性早熟的症状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拉丁 学拉丁要注意什么
该不该让宝宝学拉丁 几岁开始学比较好
如何为孩子挑选适合的乐器 知道这些知识为你的孩
孩子学什么乐器好 如何让孩子坚持学一种乐器
宝宝多大学舞蹈比较合适 宝宝学舞蹈的注意事项
宝宝学什么舞种比较好 宝宝学舞蹈的好处
早教儿歌对婴幼儿的影响有哪些
孩子上兴趣班的最佳年龄汇总 每个父母都应做到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