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孩子应该怎么过 看看老师给的建议

2016-07-28  | 暑假 孩子 放松 

  暑假,对学生而言既是调整放松的时机,也是汲取能量的机会。有计划地去过暑假,你会觉得没有虚度时光,也能玩得很开心。7周的暑假,孩子至少应该读4本以上的纸质书,具体的书目要和孩子所在的年级相吻合。同时,在合理安排孩子作息的前提下,应该保证他每天最少有两个小时的学习时间。

  一、暑期计划要和孩子共同制定

  暑假已经过去一周了,我认为假期一定要让孩子放松、休息、调整,但是放松不等于放纵。家长应和孩子一起商量,合理安排学习、阅读和娱乐的时间。例如:上午两个小时写作业或阅读,午饭后休息,下午可以以游戏娱乐为主。但一定要控制孩子玩电子设备的时间,避免用眼过度,影响视力。

  同时家长还可以根据孩子的习惯进行作息调整。有的孩子喜欢早起,就可以让他早晨跑跑步、打打球,早饭后再去学习;有的孩子也早起,但不好动,就可以进行晨读。

  二、每天保证两个小时的学习时间

  无论是10岁的孩子,还是其他年级的学生,每天应该保证2小时的时间来学习,如果家长觉得这个时间不足以完成学校布置的任务,那就要提醒孩子:一是他的做作业效率太低,要抓紧时间;二是可在晚饭后额外添加1至2个小时学习,但前提是家长必须和孩子达成共识。希望家长们一定不要把自己的意志和想法强加到孩子身上,使他们失去学习或阅读的兴趣。

  三、7周暑假应至少读四本纸质书

  虽然现在孩子们能够参加的活动很多,假期里很多家长也都选择带孩子出去旅游、见见世面,但是一个良好的阅读习惯对于孩子的学习、成长都有很大的帮助。我认为,读书,尤其是读纸质版的书是必不可少的。7周暑假阅读纸质书籍至少应该在4本以上。暑假读4本书,严格来说一点儿都不多,一本需要大概两周的时间,如此充裕,够小读者细细品味书中人物和内容的了。

  另外,具体阅读的书目,还需要家长鈥湸肘澃压兀⒆逾溝糕澨粞。比灰惨岷涎;虬嗉兜木咛逡蟆@纾飧黾倨冢彝骋灰笪业难ǹЫ衔迥昙叮┒痢堵塾铩罚⑶乙恢苤辽傩匆黄梁蟾校质幌薜匦虢岷献约旱氖导适栈袢バ础O衷谖蘼凼俏丝际裕故俏伺嘌⒆恿己玫南肮撸卸凉Ь涠际欠浅1匾摹?梢运担湃酥腔鄣慕峋枰颐呛笕撕煤醚啊⒑煤盟伎肌⒑煤么校绕渥鋈俗鍪碌牡览砀遣谎宰悦鳌<页も湸肘澃压刂饕前锖⒆尤サ舨皇屎匣虿焕谒沙さ氖榧⒆逾溝糕澨粞∈俏艘运脑亩列巳の龇⒌闳パ∪∷不兜亩廖铮蠹叶贾棱溞巳な亲詈玫睦鲜︹潱挥兴辛诵巳ぃ拍芷炔患按丶岢衷亩痢#ㄎ/记者 张昆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暑假孩子应该怎么过 看看老师给的建议》摘要:0岁的孩子,还是其他年级的学生,每天应该保证2小时的时间来学习,如果家长觉得这个时间不足以完成学校布置的任务,那就要提醒孩子:一是他的做作业效率太低,要抓紧时间;二是可在晚饭后额外添加1至2个小时学习,但...
相关文章幼儿园托班幼儿暑期安全教育如何让孩子喜欢暑假又不讨厌暑期作业
翼教品德:一年级下 过一个愉快的暑假怎样完成暑假到开学的过渡
为什么孩子不爱读书 因为父母错过了黄金阅读期
什么是儿童绘本 怎样引导孩子阅读儿童绘本
什么是儿童文具 如何选购儿童文具
什么是图画书 阅读图画书有什么好处
如何为孩子选购学习机
亲子间朗读的益处与原则
让孩子坚持阅读的竟有这么多好处
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家长这样做
小学英语学习中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点,多数家长不
孩子不阅读 基本已经具备“差生”潜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