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被新闻吓 产生“疫苗犹豫”症状

2016-07-27  | 疫苗 一石 数人 

  昨日,一则鈥溡谠呙缥淳洳亓魅18省份鈥澋男挛牛皇て鹎Р憷耍鹞奘说墓刈ⅰ2簧俦Π直β杩春笮挠杏嗉拢杆俨蒜溡呙缬淘モ澋姆从Α

不要被新闻吓 产生“疫苗犹豫”症状

  然而大部分人不知道的是,这其实早就是个鈥溇晌赔澚恕C教灏颜馔肜浞苟顺隼闯匆怀矗偌由镶溨氯怂劳鲡澱庋木け晏猓杆偈迪至送舴迕蚊乱郧蟮纳贤诽酢

  一、相信看过这则新闻的人,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这几个

  1、我家宝宝最近才打过预防针,该不会就是打的这种无效疫苗?

  2、疫苗冷藏到底是怎么回事?不冷藏后果真有那么严重吗?

  3、疫苗管理有这么大的问题,以后还打不打疫苗呢?

  4、怎么知道给宝宝注射的疫苗到底合不合规?

  二、不必着急,以下我们为您一一解答。

  1.不合规疫苗,仅限二类疫苗

  新闻里提到的疫苗,均为二类疫苗。而由政府提供的免费接种疫苗不受其影响。爸爸妈妈不必因为对疫苗的恐慌和畏惧而不带孩子打疫苗,影响孩子得到及时有效的保护。

  全国一年消耗10亿剂次疫苗(包括一类、二类疫苗),而此次新闻中涉及到的疫苗剂次大概只占全国总量的百万分之一,远低于每年传染病的发病率,比如5以下儿童的乙肝感染率近百分之一(数据来源于国家卫计委)。并且从目前情况来看,这些不合规疫苗并没有引发严重后果。

  2.疫苗没有那么脆弱

  实际上疫苗有一定的热稳定性。疫苗都要通过热稳定性实验,即在37度的情况下,至少可以保留一周效果稳定。所以说,短时间地脱离冷藏环境的风险只是有效期缩短。

  举个简单例子,为了保证苹果的新鲜,我把它放在冰箱里并调节到一定温度。但如果我家停电了,我的苹果就不能吃了吗?显然不是。

  所以,在疫苗的储存和运输过程中,即使出现数小时脱离冷藏环境的情况,只要没有长期高温度暴露,疫苗还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要被新闻吓 产生“疫苗犹豫”症状》摘要:呢? 4、怎么知道给宝宝注射的疫苗到底合不合规? 二、不必着急,以下我们为您一一解答。 1.不合规疫苗,仅限二类疫苗 新闻里提到的疫苗,均为二类疫苗。而由政府提供的免费接种疫苗不受其影响。爸爸妈妈不必因为对...
相关文章警惕接种后的不适反应疫苗接种前的注意事项
宝宝接种疫苗时的禁忌切记!儿童接种的时间
宝宝打完疫苗后可能会出现这4种不良反应 父母要
什么是免疫五项检查 免疫五项是哪五项
宝宝打针哭的原因 宝宝打针不哭小妙招
宝宝打针不哭是好事吗 宝宝打针不哭小心触觉迟钝
你家宝宝打针哭过吗 宝宝对疼痛的敏感
流脑疫苗是做什么的 为什么要打流脑疫苗
麻腮风疫苗是什么 麻腮风三联疫苗适合人群
小儿肺炎疫苗有必要打吗?小儿肺炎疫苗什么时候
什么是糖丸?吃糖丸有哪些注意事项
疫苗接种有哪些注意事项?自费疫苗需要注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