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 这些降温护理小技巧麻麻快收好

2016-07-27  | 婴幼 发烧 囟门 

  发烧,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尤其是婴幼儿期间的宝宝,发烧就犹如是家常便饭,隔三差五就有发生。随着带孩子的时间增多,对于感冒发烧这些经常遇到的问题,麻麻们也大多都有了些许护理经验。

  对于低烧宝宝且精神状态没有受到影响的情况下,咱们多数的麻麻都知道怎么去护理宝宝。比如:坚持让宝宝多喝白开水,用温水擦试宝宝身体帮助降温,不带孩子去人流拥挤的地方以免加重病情。

  但一到孩子高烧(温度超过39度以上)的时候,家长朋友们就开始不再淡定了(最害怕的是发烧会烧坏宝宝脑子)。于是开始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手足无措,不知道究竟如何是好。

  据儿科专家指出,其实大多数孩子发烧时都有个规律:如果发烧时手脚冰冷、面色苍白,则说明孩子的体温还会上升;而如果孩子手脚变暖,出汗了,就说明体温不会再上升。

  一、宝宝发烧39度怎么办

  家长遇到孩子发热时的处理方法有以下几种

  1、一岁半以内的婴幼儿,前囟门还未完全闭合,家长可以在孩子睡着后,用手心捂住孩子的前囟门,一直捂到孩子的头微微出汗,这时再看小婴儿,鼻子通了,呼吸平稳了,温度也降下来了。这时,家长再把宝宝叫醒,多给喂一些温开水或红糖水,宝宝很快就能恢复如初。

  我儿子一岁前有几次感冒发烧都是用这种方法治好的,最短的一次只用了15分钟,最长的一次捂了一个半小时,我的手都麻了,才见儿子头上冒汗。所以在给宝宝用手心捂前囟门时,家长千万不要着急,最好是由孩子爸爸来操作,男士的热量大,宝宝容易出汗。

  2、多数孩子还是受凉感冒引起的发热,发热时手脚发冷、舌苔发白、面色苍白、小便颜色清淡,家长可以用生姜红糖水给孩子祛寒,效果是不错的,如果生姜红糖水里再加上2~3段切成一寸长的葱白,效果会更好。若孩子怕辣,可以在给孩子煮的稀饭里面加上两片生姜、两段葱、几滴醋,煮好后,去掉姜、葱,喂给孩子吃,能祛寒、发汗,退热的效果不错,孩子也愿意吃。家长可以一天给孩子喂2~3次,孩子退热后就不要加葱了,舌苔不再发白时,姜也可以不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发烧 这些降温护理小技巧麻麻快收好》摘要:精神状态没有受到影响的情况下,咱们多数的麻麻都知道怎么去护理宝宝。比如:坚持让宝宝多喝白开水,用温水擦试宝宝身体帮助降温,不带孩子去人流拥挤的地方以免加重病情。 但一到孩子高烧温度超过39度以上的时候,...
相关文章小儿发烧的家庭降温技巧为发烧宝宝物理降温好方法
宝宝发烧的24小时护理小儿发烧的居家护理
孩子发烧是否选择就医?几种情况须注意!
常用宝宝退烧方法纠错
夏季当心宝宝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夏季当心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要想孩子少生病,做好这5条
咳嗽不同应对方法也不同,教你区分孩子不同的咳
孩子小伤,从容应对
孩子得了感冒:扛,还是不扛?
宝宝鼻塞、流鼻涕怎么办?教你各种小技巧
非常实用27妙招对付身体小毛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