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胡演奏中技术难点 声音不实

2016-07-27  | 林耀基 可先 拉出 

  左右手互相牵制,造成声音不实。

  这就是平时对左右手的配合练习没有重视的原因,可先做这样的训练。把难点的地方剔出来,左手先不要按弦,只用右手拉出节奏,从慢到快,等到右手贴弦紧了,发音扎实了再加上左手。如果此时声音依然发飘,那就是左手按弦的问题了,不外乎以下三种原因:

  1、下指过重且无弹性

  2、下指过轻而无力度

  3、音位不准确、调整时间过长  而这三个问题共同的解决办法就是慢练,在慢练的过程中注意抬指、下指悬空时间差和触弦的敏感反应。著名的小提琴教育家林耀基说过:慢既是快,要建设不要破坏。可见慢练是多么的重要。

  其实无论拉什么作品都需要坚实的基础作为技术保证,就象摩天大厦,外观再漂亮没有坚实的地基,也会成为一座名副其实的危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胡演奏中技术难点 声音不实》摘要:因: 1、下指过重且无弹性 2、下指过轻而无力度 3、音位不准确、调整时间过长而这三个问题共同的解决办法就是慢练,在慢练的过程中注意抬指、下指悬空时间差和触弦的敏感反应。著名的小提琴教育家林耀基说过:慢既是...
相关文章二胡保养禁忌谈二胡的发音与音色
对专业二胡的鉴赏和分析二胡演奏艺术中的三个到位
二胡演奏说放松
说说快弓的颗粒性
二胡演奏中技术难点 声音不实
二胡演奏对力量的使用要注意自然状态
抠弦和压弦两种颤指方法的区别
二胡的演奏中灵活使用颤指技法-滑弦
二胡演奏技巧控制音准的基本方法
二胡演奏技巧-外弦推弓
二胡演奏技巧系列-左手指法之揉弦
谈谈练习二胡的效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