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孩子必知的交通安全小常识

2016-07-27  | 交通 安全 交通安全 

  儿童交通安全是家长们最为关注的。同学们生活在幸福、温暖的家庭里,受到父母和家人的关心、爱护,似乎并不存在什么危险。但是出了家门之后,没有了父母的保护,孩子们应该如何做好安全意识,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呢?

  一、行走时怎样注意交通安全

  小朋友们上学和放学的时候,正是一天中道路交通最拥挤的时候,人多车辆多,必须十分注意交通安全。

  1、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边行走。

  2、集体外出时,最好有组织、有秩序地列队行走;结伴外出时,不要相互追逐、打闹、嬉戏;行走时要专心,注意周围情况,不要东张西望、边走边看书报或做其他事情。

  3、在没有交通民警指挥的路段,要学会避让机动车辆,不与机动车辆争道抢行。

  4、在雾、雨、雪天,最好穿着色彩鲜艳的衣服,以便于机动车司机尽早发现目标,提前采取安全措施。在一些城市中,小学生外出均头戴小黄帽,集体活动时还手持鈥溔免澴峙疲彩俏耸够导笆狈⑾帧⒈苋茫庵肿龇ㄓΦ碧岢

  二、横穿马路应该注意什么

  横穿马路,可能遇到的危险因素会大大增加,应特别注意安全。

  1、穿越马路,要听从交通民警的指挥;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鈥溌痰菩校斓仆b 。

  2、穿越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线;在有过街天桥和过街地道的路段,应自觉走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

  三、坐车怎样注意交通安全

  1、坐公共汽车:排队上车,先下后上,做懂事的小孩;在车子里,不要头手伸出窗外,容易被别的车刮伤;  不要坐在开动的车厢座位上看书;没有座位时,要拉好身边的扶手;不得向车内外乱扔东西;不要在开动的车厢里乱跑,容易摔跤;车里不要吃东西,尤其是冰棒和串烧。

  2、坐出租车:冲到马路当中去拦车很危险,在路边招手司机叔叔也能看见;下车时要从右边下车,注意后面的车辆和行人;下车前看看坐椅上有没有东西,不要把东西忘在出租车上了;如果下车要穿过马路,走到出租车后面比前面更安全。

  3、坐父母开的车:不要提问题和唱歌,让父母分心影响开车;不要去开车门,乖乖地在后排坐好;系好安全带,父母就可以安心地开车了;如果坐前排,不要扳动方向盘、排档杆,很容易造成事故;不能在车厢里放带尖角的玩具,容易受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孩子必知的交通安全小常识》摘要:体活动时还手持让字牌,也是为了使机动车及时发现、避让,这种做法应当提倡。 二、横穿马路应该注意什么 横穿马路,可能遇到的危险因素会大大增加,应特别注意安全。 1、穿越马路,要听从交通民警的指挥;要遵守交通...
相关文章关注幼儿交通安全 玉林交警为幼儿上交安课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
亲子一堂学习交通知识交通安全从儿童抓起
春运儿童走失高峰期 4个防走失方法父母一定要学
宝宝座椅很重要 出门旅行宝宝座椅少不了
汽车儿童安全座椅有讲究 选错当心伤了宝宝
孩子单独乘飞机要注意什么 爸妈们都要看
儿童安全座椅也成致命元凶?座椅这样安装才对
儿童乘车存在的八大安全隐患
儿童出行安全 让孩子远离伤害
带孩子做自家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九大禁忌不能犯
假期出游 如何带娃坐飞机
带着孩子自驾 安全知识要牢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