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帮助宝宝 迈出成长中的第一步

2016-07-27  | 宝宝 跪坐 平衡感 

  当宝宝第一次扶着家具摇摇晃晃地站立,狭隘的视野突然变得宽阔不少,让学步儿兴奋地想跨出小脚迈开步伐,然而,因为平衡感与下肢力量不够,宝宝始终都不敢放手练习走路,此时,爸爸妈妈的耐心引导与正面响应,能让宝宝更乐于学习走路,也能帮助学步儿的肢体动作与平衡感顺利发展。

怎样帮助宝宝 迈出成长中的第一步

  一、警惕W跪坐姿(Wsitting)

  当宝宝学会坐之后,若家长经常看到宝宝的坐姿呈现膝盖向前、脚掌向两侧后方的W跪坐姿,爸爸妈妈需要耐心提醒并矫正宝宝的动作,改为盘腿或将两脚掌向前伸的坐姿。对于习惯性W跪坐的宝宝,长久下来,日后不但容易造成鈥溚獍蒜澔騉形腿,腿部的力量容易不足,严重者在动作协调上可能也会出现问题。职能治疗师吕忠益建议,1岁半之前宝宝若出现W跪坐姿时,通过及时的提醒与动作矫正可帮助宝宝改变习惯,但若1岁半后,宝宝仍有W 跪坐姿的习惯,且换成盘腿坐姿时会有困难,此时就需要职能治疗师或物理治疗师的帮助与训练。

  二、平衡能力有助学步

  宝宝的腿部肌肉发展从三四个月时的踢腿、五六个月时扶腋下就想往上蹬的动作可看出端倪,一直到七八个月时宝宝开始爬行,髋关节、膝关节与大腿的肌耐力就会快速发展。此时,建议爸爸妈妈可以多带宝宝到公园,抱着他滑滑梯或荡秋千,以刺激和训练平衡感。宝宝日后愿意放手走路的关键,除了下肢肌肉的力量足够之外,平衡能力也必须具备,否则会有重心不稳的不安全感。无法平衡身体与四肢,宝宝依然不敢放手走路。因此,家长平常在家中除了鼓励宝宝多爬行,善用公园中的滑滑梯与秋千,对于训练宝宝的平衡能力及培养日后的走路能力也有很大帮助。

  三、当宝宝爱踮脚尖,学卡通人物踮起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帮助宝宝 迈出成长中的第一步》摘要:看到宝宝的坐姿呈现膝盖向前、脚掌向两侧后方的W跪坐姿,爸爸妈妈需要耐心提醒并矫正宝宝的动作,改为盘腿或将两脚掌向前伸的坐姿。对于习惯性W跪坐的宝宝,长久下来,日后不但容易造成外八或O形腿,腿部的力量容易...
相关文章说话,生长发育的里程碑一岁宝宝迈出人生第一步
宝宝成长第二年怎样帮助孩子尽快走路呢?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