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月宝宝发育标准 快来对照吧

2016-07-27  | 长牙 可先 发育 

  六个月宝宝的手眼协调也逐渐进步,可以轻易地伸出手抓东西了。也能自己靠坐一会,并且双手能自由活动。

六个月宝宝发育标准 快来对照吧

  一、六个月宝宝生长发育

  1.生长指标

  男宝宝体重5.97-11.72kg,身长61.4-75.8cm;女宝宝体重5.64-10.93kg,身长60.1-74.0cm。

  2.能力指标

  宝宝可以把手放在嘴上鈥湸蛲弁垅澚耍一箍梢苑⒊龉距嗌

  二、六个月宝宝运动机能发育

  1.6个月时,他会用手支着坐起来。这可是孩子的一项重大进步。

  2.如果有一块布蒙在他脸上,他会躺着熟练地把布拿掉。

  3.靠着能坐稳、很快能翻身,扶着他的腋下能站会跳跃。

  4.两只手会交换玩具,抓住玩具会自动摇敲。

  三、六个月宝宝心智发育

  1.他会模仿大人的动作,并很喜欢玩捉迷藏的游戏。

  2.能够认生,亲近的人和不亲近的人他已能分辨,看见不亲近的人他就会哭。

  3.记忆力此时开始萌生,会寻找不见了的玩具。

  4.4-5个月时他会发一些鈥渂、p、m鈥澋纫簦衷诨岱⑩渒a、da、ma鈥澋纫艚冢廖抟庖澹皇窍胗肴私煌

  四、六个月宝宝喂养标准

  由于此时婴儿开始长牙,可以开始添加饼干、烤面包等干硬食品。

  可增加的辅食品种

  1.补充蛋白质:可先加容易消化吸收的鱼泥、豆腐。

  2.继续增加含铁高的食物的量和品种。

  具体表现:蛋黄可由1/2逐渐增加到1个,并适量补给动物血制食品。

  3.扩大淀粉类食物品种:可增加奶糕及土豆、红薯、山药等薯类食品。

  五、六个月宝宝护理标准

  1.6个月后,婴儿从母体获得的免疫功能的保护消失,所以特别容易生病。

  2、为了预防感冒,可以给孩子穿少一点,并坚持日光浴和空气浴,为避免太阳的直射可以给孩子戴一顶帽子。

  3.经常带孩子到外面去散步,让他看看交通工具、小动物、其他孩子玩,这可以增进他的智力发育。

  六、六个月宝宝游戏标准

  1.可以给孩子一些能拿着、摇着、转着玩的玩具,如皮球、不倒翁、塑料娃娃、喇叭、铃铛等等,这些玩具有助于孩子的运动。

  2.此外,像五个月一样,孩子还喜欢听有节奏的音乐和童谣。父母可以多给他读一些儿歌或是放一些音乐给他听,来增强孩子的记忆力。

  3.儿歌要反复地读,音乐可以是乐曲也可以是动物的叫声或是大自然的声响。

  4.婴儿体操还可以坚持做,镜中认人的游戏也可继续,这些都对孩子的成长有好处。

  七、六个月宝宝沟通标准

  1.六个月的孩子已有比较复杂的情绪了,高兴时会笑,不称心时会发脾气,父母离开时会害怕、恐惧。

  2.所以要注意不要在生人刚来时突然离开孩子;也不能用恐怖的表情和语言吓唬孩子;更不能把自己的情绪发泄在孩子身上,对孩子冷落、不耐烦、甚至打骂。

  3.要让你的孩子在快乐中成长,你首先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因为父母的一言一行对孩子很重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个月宝宝发育标准 快来对照吧》摘要:的人他就会哭。 3.记忆力此时开始萌生,会寻找不见了的玩具。 4.4-5个月时他会发一些b、p、m等音,现在会发ka、da、ma等音节,但毫无意义,他只是想与人交往。 四、六个月宝宝喂养标准 由于此时婴儿开始长牙,可以...
相关文章孕期饮食可影响宝宝寿命孕期营养决定宝宝寿命
孕妇饮食影响宝宝寿命孕妇饮食影响宝宝未来寿命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