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屁屁红 妈妈这样护理

2016-07-27  | 宝宝 皮疹 鱼肝油 

  宝宝屁屁发红可不能忽视,可能是尿布更换不及时的原因,可能是小屁屁清洁不当的原因,但是宝宝屁屁红究竟用什么方法治疗好呢?

宝宝屁屁红 妈妈这样护理

  一、保持皮肤干爽

  1、原因

  因为宝宝臀部皮肤骄嫩皱折多,清洗臀部后水不易擦干,马上包上尿布,使局部不透气,很易造成鈥溒ㄆê焘潯K员Ρζㄆǖ钠し粜枰3指伤

  2、做法

  在气温或室温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把尿布垫在臀部下面。

  3、要点

  让臀部充分暴露在空气中或阳光下,每日2-3次,每次10-20分钟。一般1-2天屁屁红就能有所恢复。

  二、及时更换尿布

  1、原因

  宝宝每天大约要尿10-14次,每次尿湿后,若没有及时更换尿片(特别是夜间),尿液中的刺激成分刺激宝贝臀部的细嫩的皮肤,就很有可能会引起鈥溒ㄆê焘潱液芤鬃躺妇斐善し羯撕ΑK孕枰笆备荒虿肌

  2、做法

  应保持臀部清洁、干燥,做到及时更换湿尿布。

  3、要点

  即使是一次性尿布也应定时更换,不能机械地规定8个小时换一次。但是仅仅是针对局部皮肤潮红的轻度屁屁红的情况。

  三、涂抹药膏

  1、原因

  不同的药膏可以针对宝宝的屁屁红的不同症状,且都有助于屁屁红好得快。

  2、做法

  如果局部皮肤潮红并伴有皮疹,可涂消毒鱼肝油。皮疹如果有溃破,可以用氧化锌油膏或红汞加鱼肝油。如果局部皮肤有糜烂或表皮剥脱,可以涂擦鱼肝油氧化锌糊剂。要是有继发细菌感染,可以用1:5000高锰酸钾溶液冲洗,吸干,然后涂上1%-2%的龙胆紫溶液或0.5%的新霉素氧化锌糊剂。

  3、要点

  在涂抹油类及药膏时,应把棉签贴在皮肤上轻轻滚动,而不能上下涂刷,以免加重疼痛和导致脱皮。

  四、勤洗小屁屁

  1、原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屁屁红 妈妈这样护理》摘要:一次。但是仅仅是针对局部皮肤潮红的轻度屁屁红的情况。 三、涂抹药膏 1、原因 不同的药膏可以针对宝宝的屁屁红的不同症状,且都有助于屁屁红好得快。 2、做法 如果局部皮肤潮红并伴有皮疹,可涂消毒鱼肝油。皮疹如...
相关文章如何护理宝宝五官妈妈该怎样护理腹泻宝宝
不能在宝宝面前发牢骚新生儿脐带护理要诀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