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必备的用品大盘点

2016-07-27  | 新生 婴儿床 新生儿 

  婴儿刚出生时,很多新手爸妈都会手忙脚乱,事实上,只要事先准备好,就可以轻松的照顾宝宝。妳需要准备一张婴儿床、尿布、安全座椅、摇床等,它们可以让妳的孩子感到舒服,也能让妳照顾时更加的轻松。

新生儿必备的用品大盘点

  一、照顾新生儿必备的用品

  1.新生儿纸尿布

  另一个必备的用品是纸尿布或布尿布。新生儿的纸尿布通常会有特别的设计,在肚脐位置会较低,可以避免盖住脐带,造成感染。如果妳担心宝宝的皮肤太过敏感,也可以使用布尿布。

  2.准备一些毛毯

  新生儿都喜欢被襁褓,这能让他们感觉像在子宫内一样温暖。所以妳可以准备一些毛毯,方便妳替换使用。尽量选择舒服、透气材质的毛毯,以免宝宝太过闷热。

  3.舒适的婴儿床

  婴儿并不需要一个特大号的床铺,妳只需要确保他有足够的空间睡觉,没有妳或和伴侣危及他。考虑使用一些可以组合变化的桌子和婴儿床类型,它能为妳节省空间和金钱。

  4.一张婴儿摇床

  婴儿会因为摇摆运动而感到安慰。所以妳可以准备一张摇床或是吊床,这能让你一边坐着休息,一边轻轻摇晃妳的宝宝,哄他入睡。

  5.背带安全座椅

  婴儿背带可以方便妳将宝宝携带在身边,同时保持宝宝的安全。另一个妳需要准备的是汽车安全座椅,它能让宝宝在车上时减少颠颇和抽搐,也方便妳带宝宝去购物。

  二、照顾新生儿应注意事项

  1.让宝宝多睡觉

  新生儿会在睡眠过程中继续发展他的器官和系统,所以如果可以,尽量让宝宝多睡觉,除了可以帮助发育之外,也可以让妳多休息。

  2.使用天然产品

  不论是洗发精、沐浴乳、乳液等产品,一定都要选择天然成分,不要使用含有化学成分的产品,否则很有可能会伤害宝宝的皮肤。

  3.最好勤换尿布

  新生儿的皮肤很敏感和娇嫩,所以如果屁股接触尿液或粪便太长的时间,有可能会导致红肿、发炎,引发尿布疹。

  4.不可过度摇晃

  虽然婴儿喜欢被摇摆,但是千万不可过度摇晃宝宝。因为他们的大脑还没发育完全,过度摇晃会伤害大脑,引发大脑疾病。

  5.最好哺育母乳

  母乳是婴儿最好的营养来源,富含有抗体,可以提升宝宝的免疫力,还可以让宝宝更聪明。因此,在前6个月最好都哺育母乳,如果可以,妳也可以哺育到2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必备的用品大盘点》摘要:化的桌子和婴儿床类型,它能为妳节省空间和金钱。 4.一张婴儿摇床 婴儿会因为摇摆运动而感到安慰。所以妳可以准备一张摇床或是吊床,这能让你一边坐着休息,一边轻轻摇晃妳的宝宝,哄他入睡。 5.背带安全座椅 婴儿背...
相关文章新生儿用品要单独放置新生儿用品-哺乳用品
新生儿用品-家具新生儿用品-清洁用品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