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孩将502胶水滴进眼睛 场面让人惨不忍睹

2016-07-27  | 胶水 小杰 眼角 

  3岁男孩将502胶水滴进眼睛,幸好抢救及时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对于宝宝的安全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如何做才能让宝宝们远离危险,是每个家长都要注意的。

  一、3岁男孩将502胶水滴进眼睛

  3岁男孩小杰老家在安徽,一家人现暂住在鄞州邱隘。前几天,小杰爸爸买了瓶502胶水粘家具,在一旁玩耍的小杰看到后,二话不说就伸手拿来胶水,模仿大人平时滴眼药水的样子往眼睛里倒。

  由于眼睛被胶水黏住了,小杰的左眼几乎完全粘合,他边喊眼睛痛边哭,让一旁的父母傻眼了。随后,医院为小杰做手术,剪掉眼睫毛后一点一点地撕掉胶水凝块,直到撕开眼睑。庆幸的是,胶水在眼角膜表面形成一层薄薄的膜,由于眼睛里含有水分,所以这层膜并没有和眼角膜粘连。

  小杰的眼角膜只是受到腐蚀而有轻微破损,只要24小时内没有被感染,对视力基本没有影响。如今,小杰的左眼恢复得很好,也没出现任何不适症状。

  事实上,全国各地都曾发生过502胶水滴入幼儿眼中的案例。所以,家长千万不要把胶水放在孩子容易拿到的地方,如果孩子不幸弄入眼睛后,一定要尽快送医院。

  除此之外,年轻妈妈用的各类化妆品、美容液通常放在显眼处,这也很危险。这类东西很容易引起孩子的好奇,而它们的成分基本上都是强酸或强碱,腐蚀性非常强,很容易对孩子的视力造成伤害。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父母要重视孩子的教育问题,从小就树立孩子的安全意识,在日常生活中用行动来教育孩子哪些行为是危险的,如何远离危险。

  二、如何教育孩子远离危险

  孩子都有非常强烈的好奇心和模仿力,但他们还很小,什么都不懂,缺乏生活经验,不知道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是不能做的,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可能会做出危险的尝试,也可能模仿成年人做危险的动作。所以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们要让他明白这些行为是非常不可取的,我们可以通过图片、故事或者电视短片的形式向孩子进行安全教育。

  小孩到了可以辨别事物的年龄,我们就要教他一些安全标志和急救情况下拨打的急救电话,也可以让孩子们在图片和视频中多了解一些安全知识,了解哪些动作是会伤害到身体的,哪些东西是有危险的不能触碰的,如果发现意外时要怎么办,这些都是要从小就开始灌输的安全意识。

  培养孩子的灵活应变能力。例如:一个人在家,有陌生人敲门怎么办?突然停电了怎么办?如果是缺乏安全意识的,或者是胆小的,体弱的,平时不爱活动的小孩在遇到这种危险的情况时;灵活能力差,反应慢,也不懂得怎么去保护自己,这样危险就很容会伤害到他们。所以,家长们要适时地对孩子进行应变能力的培训,不仅可以增强孩子的体质,让他们的肢体能够灵活、协调和敏捷,还可以利用周围的环境和氛围来培养孩子面对突如其来的事件是要如何灵活处理,孩子学会了简单的应变能力是,再遇到突发事件也能从容面对。

  小精灵温馨提示:

  对于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安全意思的教育都应该是一步一步进行的,家长们可以从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渗入教育,尤其在孩子经历过一些生活事件的时候,是教育的最好时机。否则,太抽象的孩子根本就不能理解,懵懵懂懂中还是不知如何保护自己,孩子的教育,家长的责任任重而道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岁男孩将502胶水滴进眼睛 场面让人惨不忍睹》摘要:染,对视力基本没有影响。如今,小杰的左眼恢复得很好,也没出现任何不适症状。 事实上,全国各地都曾发生过502胶水滴入幼儿眼中的案例。所以,家长千万不要把胶水放在孩子容易拿到的地方,如果孩子不幸弄入眼睛后...
相关文章二胡常见问题的维修笛和箫的维护和保养
面板有小的开裂怎么办古筝小毛病的修复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