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生儿喂养 你不知的那些秘密

2016-07-27  | 新生 新生儿 喂养 

  刚出生的宝宝,母乳奶量充足的情况下,最好给宝宝母乳喂养,有说法是三个小时喂一次,可是这种说法合理吗?对新生儿来说,在怎样的时间内喂养才是最好的呢?

关于新生儿喂养 你不知的那些秘密

  一、新生儿多久喂一次奶

  其实,对于新生儿来讲,母乳喂养最好不要规定时间和频次,宝宝代谢很快,吃奶间隔受代谢影响很大,俗话说宝宝是直肠子,可能宝宝拉了之后就马上饿了,所以给宝宝吃奶最好是遵循按需的原则。

  宝宝多久喂一次奶?每次喂多长时间?一般说来宝宝在第一个月到6周时间内,平均每2个小时需要吃一次奶,以后随着宝宝长大,吃奶频率会降低。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宝宝需要调好闹钟按时吃奶。

  二、母乳喂养需要记时间吗?

  经验丰富的妈妈一般都会告诉你,给宝宝喂奶,根本不用看时间。母乳喂养不是算术题,不用去数一天喂了多少次,也不用去记每次喂奶多少时间。在头几周,宝宝吸奶的力度和持续时间都会有很大的变化,有时候很短,有时候很长,可以长达一个小时。宝宝经常会在吃奶过程中睡着,半小时醒来后又想继续吃。妈妈这个时候就该让宝宝吃,因为前文说过,宝宝吃奶的次数比吃奶的时间更能促进乳汁的分泌。

  三、喂奶时间间隔越长越好吗?

  还有的妈妈秉持着一边奶吃空了就换另外一边奶,直到两边奶都被宝宝吃空了,然后等待乳房再次充满奶水再给宝宝喂奶。

  事实上,妈妈的乳房根本就没有空的时候,一次喂奶后,不用等待乳房填满后再给宝宝喂奶。有研究表示,喂奶间隔时间太长奶水营养反而会下降。

  研究人员发现,随着喂奶的间隔时间拉长,母乳中的脂肪含量就会下降。喂奶次数频率越高,奶水反而更富含脂肪和热量。

  而且还有个有趣的发现,婴儿能够掌控妈妈的造乳能力,有些妈妈乳房容量较小,宝宝反而会更频繁地要求吃奶,以弥补奶水每次不足的情况,这里说的乳房容量较小和乳房大小无关哦!

  四、为什么喂奶时感到乳头疼痛

  很多妈妈还担心宝宝频繁吃一边奶乳头会疼,然后就遵循每边各喂3分钟,然后逐渐增加每边喂奶的时间,直到两边都能各喂10分钟,觉得喂10分钟足够了。

  事实上,只要掌握了正确的衔乳技巧和哺乳姿势,喂多久乳头都不会疼。而且有的宝宝饿了,妈妈的奶水也充足,可能不到10分钟就能吃饱,但是有的宝宝会拖上一段时间,而妈妈的奶水也不足,需要吃的更多,20分钟也不一定够。

  小精灵温馨提示:

  因此,硬性规定喂奶时间是相当不明智的。妈妈要记住,乳头疼痛多是因为不正确的吸奶动作引起的,而不是喂奶时间太长导致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新生儿喂养 你不知的那些秘密》摘要:有时候很长,可以长达一个小时。宝宝经常会在吃奶过程中睡着,半小时醒来后又想继续吃。妈妈这个时候就该让宝宝吃,因为前文说过,宝宝吃奶的次数比吃奶的时间更能促进乳汁的分泌。 三、喂奶时间间隔越长越好吗? ...
相关文章新生儿切忌“哺乳前喂养”忌过早用母乳替代品喂养宝宝
正确帮助新生宝宝打嗝夏日炎炎新生儿该如何喂养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