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陪宝宝睡觉好吗 你要知道正确答案

2016-07-26  | 睡觉 玩具 宝宝 

  宝宝对自己心爱的玩具,常会自个儿喋喋不休地说着,忙个不停地摆弄着,吃饭时看着,外出时带着,睡觉时也要陪着。的确,玩具是宝宝的天使,能给宝宝无限欢乐。

  据了解,不少家长睡觉时让宝宝带着玩具睡,说是电影、电视里都这样的。其实,这种做法不宜仿效和提倡。

  1、睡觉时玩具置于身旁,宝宝玩着玩着,时间短则十几分钟,长则个把小时,甚至更长。这不利于培养宝宝按时入睡、自然入睡的好习惯。

  2、布制玩具和长绒毛玩具,如布娃娃、长毛狗之类,容易脏,宝宝睡觉时置于身边不卫生;金属玩具、硬塑玩具,如枪、变形金刚等,棱角坚,质地硬,放宝宝身边也不安全。

  3、卧室即使开着灯,光线一般都比较暗。宝宝睡在床上,边玩边睡,眼与玩具的距离较近,通常不到20厘米,眼睛需要紧张调节,眼肌容易疲劳,眼内压力增高,眼轴容易伸长,不利于保护宝宝视力。

  为了培养宝宝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和保护宝宝视力,家长还是要慎重对待这一环节,不能让玩具陪睡养成习惯。

  小精灵温馨提示:

  喜欢怀抱绒毛类玩具的孩子,有可能是一些感情丰富、细腻、依恋、温情的人。绒毛玩具常常是各种可爱的小动物,即可当做玩具,也可以视为伙伴;可以哄着它玩,也可以用它来发泄情绪,能满足孩子不同时刻的感情需要。另外,绒毛玩具特有的柔软质地,对性格孤独、胆怯,渴望关怀的孩子有安慰、稳定情绪的作用。孩子喜欢简单的玩具,他的快乐源于活动本身,玩具在其中只是一个鈥準挝镡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玩具陪宝宝睡觉好吗 你要知道正确答案》摘要:惯。 2、布制玩具和长绒毛玩具,如布娃娃、长毛狗之类,容易脏,宝宝睡觉时置于身边不卫生;金属玩具、硬塑玩具,如枪、变形金刚等,棱角坚,质地硬,放宝宝身边也不安全。 3、卧室即使开着灯,光线一般都比较暗。...
相关文章10个妙方法,让宝宝不再吃手大班主题:听名称取物
可爱的宝贝好奇性问题耳朵的“N+1”种功能
为孩子添加玩具家长应牢记3点
宝宝的玩具越多越好吗 给宝宝买玩具不要陷入误区
如何给宝宝挑选玩具 如何根据年龄为宝宝选购玩具
什么是儿童三轮车 怎样挑选儿童三轮车
什么是儿童滑板车 儿童滑板车哪个牌子好
玩具童车有必要买吗 玩具儿童车有哪些
玩具童车怎么玩 如何挑选玩具童车
玩具童车什么牌子好 玩具童车如何选购
什么是儿童平板电脑 儿童平板电脑如何选购
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小孩子玩 你家有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