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爱阅读 看这位妈妈怎么引诱孩子上钩的

2016-07-26  | 孩子 总纲 阅读 

  前两天跟朋友交流读书心得,听人家诉苦,妈妈说自己很愿意为孩子读书,无奈自家宝贝不领情,总不能强迫他听吧?话说这强迫也得有用才行啊!这点 Raven 很赞同,别看现在宝贝现在喜欢看书,想当初他们也不爱看书,贝贝更是有本事,妈妈读书的时候人家该玩什么还玩什么,一点儿面子不给,当娘的到底是怎么引诱孩子上钩的呢?

  一、引宝贝读书总纲:阅读是因为喜欢不是有用。

  记得 Raven 在网上看到过一位美国教育专家打过一个很棒的比喻,她提醒家长,一定要让孩子理解,阅读是一件快乐的事,阅读像是草莓,不是青菜。我们爱吃草莓,是因为草莓本身鲜美多汁,所以大家爱不释口,它的营养成分反而成了次要的事;可是我们要吃青菜,则主要是因为它有营养,对不对?所以做父母的,只有让孩子感觉阅读就像吃草莓一样,他才会主动去学,如果象吃青菜,那家长和孩子就有得斗了,是不是?所以,家长指点宝贝阅读的总纲,就是做父母的不要太功利,阅读就是阅读,不是识字,也不是考试阅读理解,争取让宝贝自觉自愿的爱上阅读,把阅读当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么说是不是很棒?

  二、引宝贝读书招数

  1、给孩子一个舒适的阅读环境

  很少有小朋友对书一见钟情,但没有孩子不喜欢妈妈的怀抱。Raven 一直觉得亲子阅读其实不仅仅是读书,更可贵的是一种亲昵的亲子关系。贝贝还不会说话的时候,每当看到妈妈给宝儿哥哥念书,都很羡慕,非要爬过来偎在妈妈怀里跟着念,她懂妈妈念的书么?Raven 非常怀疑,但可以肯定的,是贝贝极喜欢妈妈的怀抱和妈妈的声音,所以 Raven 想,是不是亲子阅读是不是可以从让宝宝习惯妈妈的声音开始,可以带着孩子一起聊天,做游戏,唱儿歌,逐渐的,当宝贝的求知欲得不到满足时,那好吧,我们到书上找找,看看能不能回答?自然过渡到书本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吧?

  直到现在,可以读一些简单小书的贝贝,每天给妈妈念一会儿书烦了,或是她喜欢的书自己没有把握读的时候,还会爬到妈妈怀里听妈妈读,一边还左摇右晃,看着蛮享受的样子。呵呵,Raven 其实知道这种读书的效果不如她一个人自己念进步大,可是孩子很放松,很开心,很喜欢这种读书过程。其实----也没什么不好?就像老师说的,孩子在学校念了一天,回家,想放松一下也无不可是不是?大家想想看,这时候的书本对于孩子来说,是不是就是草莓而不是青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不爱阅读 看这位妈妈怎么引诱孩子上钩的》摘要:一样,他才会主动去学,如果象吃青菜,那家长和孩子就有得斗了,是不是?所以,家长指点宝贝阅读的总纲,就是做父母的不要太功利,阅读就是阅读,不是识字,也不是考试阅读理解,争取让宝贝自觉自愿的爱上阅读,把阅...
相关文章青少年涉毒问题的原因诱饵
大班语言教案---蜘蛛先生要搬家语言活动:会想办法的鱼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