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淘儿童药品真的靠谱吗 看看这些隐患吧(5)

2016-07-26  |  

  而海淘卖家还推荐滴在枕头上,不怕被宝宝无意舔到或脸部接触到吗?

  运输过程可能出问题

  如果不是正规进口的,「海淘」药品或保健品,无外乎三种渠道

  1、直邮,国外一级代理商通过物流寄送;

  2、自己或亲友直接从国外药店网站购买后直接带回;

  3、网上找海淘卖家代购,由他寄给你。

  这样的流程,就可能带来以下问题

  1、储存不当易变质

  这三种方式,都不可能达到专业的药品运输条件。而很多药品或保健品对运输和保存条件是有比较严格要求的,有些要冷藏,有些要避光,有些要防潮,防虫、防鼠。

  此外,药品与化妆品要分开存放,外用药与口服药也要分开存放。而一次性大量采购的海淘商家,恐怕不会真的严格做到这些。这就会大大影响药品的质量,也许还没到保质期,药品就变质了。

  2、如有问题维权难

  同时,由于并不是通过正规渠道而来,没有经过进口药品的法定程序,所以要是发现质量有问题,甚至服用后出现问题,恐怕你没法维权,只能认栽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不罚你走私药品,已经不错了。

  国外也会有假货

  就在去年,纽约州总检察长就指控了四大零售商——健安喜、塔吉特、沃尔格林和沃尔玛,并要求它们将涉嫌造假的保健品下架。举几个例子

  沃尔玛出售的银杏:里面只有萝卜粉和小麦粉;

  沃尔格林的人参片:里面只有大蒜粉和米粉;

  健安喜的保健片剂:没有标注成分,其中含有的豆粉和花生粉对过敏人群有潜在的危险。

  这还只是美国本土的造假情况。

  至于本国的海淘代购市场,水就更深了。曾经有资深海淘代购者说,只要做了一段时间的代购,就会有造假者上门来找你,让你掺着假货一起卖,利润高得惊人。

  而看上去靠谱的那些「朋友圈代购」,其实有不少和面膜微商一样,你的朋友也不过是某一级代理。他们的上一级货源到底是不是真品,质量是否有保证,恐怕连你朋友自己都不知道。

  三、海淘药品的注意事项

  1、海购保健品使用前要做足功课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