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换牙期发烧你不可忽视(3)

2016-07-26  |  

  4、脱牙太早或太晚

  过早:一般孩子们第一颗牙齿的脱落时间在5-7岁之间,如果在4岁前就有牙掉下来,这通常是身体的内部原因造成的,如代谢紊乱或牙周疾病等。牙龈炎在孩子们中间比较常见,但牙周疾病造成牙骨损伤的非常罕见,家长需要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乳牙早脱,以保护剩余的乳牙。

  过晚:如果孩子已经过了7岁而还没有一颗牙齿脱落,应带他去 医院口腔科检查。换牙推迟一般不会给孩子带来什么大的影响,有时候,恒牙在牙龈下“孕育”较长时间,反倒可以让它们先天发育强壮,能够较顺利地突破牙床的“禁锢”。

  小孩换牙会发烧吗,我们知道一般的孩子在换牙的时候是不会出现发热的现象的,如果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家长要重视起来,及时的去看看是怎么回事,避免一些严重情况的出现,还要了解一些孩子换牙期间的护理,让孩子坚持去刷牙。

  5、饮食过精易呈现“双层牙”

  据了解,如今大都小孩呈现“双层牙”的缘由主要是饮食过于精密,牙齿咀嚼功用降低,颌骨发育较差。咀嚼食物能推进乳牙牙根的生长发育以及天然吸收、掉落。因而,家长应当让孩子多进食蔬果,如芹菜、花生、苹果、甘蔗等耐嚼食物。

  6、让孩子改掉舔牙齿等坏习惯

  孩子在换牙期间常用舌头舔松动的乳牙或新长出的恒牙,这样牙齿之间会出现缝隙。很多小学生喜欢把铅笔等硬物放在嘴巴里咬着,容易形成牙齿局部的小开合畸形。由于换牙时乳牙缺失,孩子会用另一边吃饭。如果时间长了家长不予以矫正会造成面部左右发育的不对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