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儿童安全家长犹应提防

2016-07-26  | 儿童 安全 儿童安全 

  儿童安全事故让人痛心不已,也引发了人们对于儿童安全话题的再度聚焦和思考。进入暑期,又到了儿童安全事故高发期,孩子身边还有多少鈥溕瞬黄疴澋氖韬鲐酱畈梗考页び指萌绾挝⒆拥陌踩<莼ず剑

  一、道路交通伤害

  道路伤害存在多种危险因素

  危险场所:公路、小区道路

  6月28日,湖南湘潭市一4岁的男童被粗心的父母遗忘车内长达6个多小时,等家人回过神时为时已晚。经初步调查,本次事故是由于天气炎热,车内温度过高,导致孩子窒息死亡。

  除了这样的特殊事例外,暑假期间更常见的是,不少孩子都会和父母乘车外出旅游或骑自行车、滑板车玩耍,几个孩子之间还会比拼速度。市民曾女士告诉记者,家有一个5岁大的男孩,最近痴迷于两轮自行车,鈥溗锏盟俣群芸欤揖退闩芤哺簧稀V荒芫×咳盟谌松俚氖焙蚱铮滤苌耍才滤擦吮鹑恕b

  预防措施:

  教会儿童遵守交规最重要

  炎炎夏日,暴晒在太阳下的汽车,车内就如同烤箱一般。如此高温,儿童被困车内,其危险程度可见一斑。因为小儿的体温调节能力远不如成人,难以耐受高温。监管人千万不能将孩子独立留在相对密闭闷热的汽车内。高温严重的情况下,会直接导致神经损害或致命。

  对于较大的孩子来说,家长要教会孩子在独自被困车内时要向外界发出自救的信号,例如学会按汽车喇叭,学会打开汽车的双闪警示灯,学会拍击窗户等措施,以便引起外界的注意。当然,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车型在拔掉钥匙锁上车门后喇叭还能按响。

  如若孩子年龄偏小,尚不具备自救意识和自救能力该怎么办,归根结底还是需要家长多用心,开车时时刻注意车后座的孩子,不要将孩子遗忘在车内,也千万不能因手头事务将孩子独留车内。

  此外,家长还要培养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利用各种机会让孩子认识和了解各种交通信号标志及交通安全常识,让孩子从小树立起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经常告诫自己的孩子不要在街道上、马路上踢球、溜旱冰、追逐打闹以及学骑自行车等。不要在停车场内玩耍,游戏时尽量远离停靠的车辆,以免其突然启动而造成伤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暑假儿童安全家长犹应提防》摘要: 6月28日,湖南湘潭市一4岁的男童被粗心的父母遗忘车内长达6个多小时,等家人回过神时为时已晚。经初步调查,本次事故是由于天气炎热,车内温度过高,导致孩子窒息死亡。 除了这样的特殊事例外,暑假期间更常见的是...
相关文章如何正确选购儿童安全座椅涉及儿童安全的几种车用装备
绿伞行动为残障儿童保平安中国药科大学“绿伞”守护残障儿童
最全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提示12则来啦
孩子一定要知道的几种危险 如何提高防范意识?
孩子放假了你还在上班 怎么确保孩子的安全?
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
冬季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紧急处置
春节防拐绝招 春节这些防拐知识你要知道
如何让孩子正确面对灾难 不要对孩子回避灾难
战争对孩子的灾难 战争中的孩子们
拐卖儿童新手段 家长们注意了拐卖儿童出新招了
拐卖一个孩子有多容易 如何防止宝宝被拐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