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坠楼事件为何频发 居家安全这些防护不可少

2016-07-26  | 防护 安全 坠楼 

  孩子们将放下沉重的书包,迎来快乐的暑假生活。在孩子们过快乐假期的同时,如何为孩子系好暑期鈥湴踩澅苊馍撕Γ俅纬晌嗣侨纫榈囊桓龌疤狻

  一、家居隐患

  1.窗户的防护不到位

  阳台和飘窗都会成为家长在安全上易忽视的部分,缝隙过大的阳台栏杆容易让孩子从中间穿过,没有防护的飘窗孩子很容易推开窗子而失足坠落。

  2.床和桌子紧挨窗户

  孩子喜欢攀爬,在窗户边上堆放杂物或摆放椅子床,孩子很容易爬上去,如果窗户没有关严或者锁上,孩子因好奇心会打开窗户不慎跌落。

  二、家长的问题

  1.家长放松警惕

  有些高层住户因此放松了防盗警惕,没有安装防护栏等防护设备,一些中低层住户因为楼层不是很高的关系反而可能放松对孩子的看护。

  2.对孩子缺乏安全教育

  孩子有了想自己支配行动的意愿,有些家长只会警告孩子鈥湶灰潱恋萌煤⒆用靼租湶灰澋脑蚧蜮溙逖殁澓蠊斐傻奈:Α

  3.加强防护,从源头杜绝!

  窗户设计本身就存在安全隐患,因此为了安全起见,窗户的安全防护系统就不可缺少。《住宅设计规范》要求,外窗窗台距露面、地面的净高低于0.90m时,应有防护措施。

  然而目前,小区房由于美观和消防安全的原因,一般不允许外装防盗窗;同时,开发商设计的装于室内的防护栏由于与家居装修风格不符,很多人选择拆掉。这些都造成了窗户安全防护措施的缺乏,很容易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窗户安全防护措施

  1.窗户装上防盗网

  很多住户认为楼层高,小偷不可能从窗外翻入扒窃,而且装上防盗网影响光线,像住在牢笼里,因此都忽略了采取儿童安全防护措施。而其实防止儿童从窗台坠落的有效方法之一就是给窗户装上防盗网。

  2.窗户装上隐形防护网

  现在市场上已经出现新型隐形防护网,钢丝较细,间距小,不影响美观和视野,又可防止孩子坠楼,建议有孩子的家庭可以装上这样的防护产品。

  3.窗户内侧装上护栏

  飘窗和落地窗一般都会在内侧装上防护栏,但是许多住户在家里装修的时候,为了美观,往往都会把起保护作用的防护栏拆掉,这是极不安全的一种做法。如果护栏实在与家居风格不符,可以将之拆掉,但一定要重新装相搭配的防护栏。

  4.窗户安上窗锁

  如果家里已安装平开窗或者推拉窗,不想大费力气更换窗户或装护栏的,可以在窗户上安装安全窗锁。窗锁可以将窗户的开启幅度控制在安全范围内,在开窗通风的时候也能保护儿童安全。

  5.将家具及对方物品从窗户附近移开

  日常生活中,家长要常教育儿童不要探身到阳台或窗户的外面,尽可能不要把幼童单独锁在家中;如果父母都要上班,家中又无人看管,家长就应该注意,纱窗不能防止孩子跌出窗外。不要在靠近窗户的地方摆放方便孩子攀爬的家具,例如椅子、桌子。最好在窗户上安装儿童防护栏,这是最佳保护措施。

  小精灵温馨提示:

  针对孩童辩知力尚未形成,且天性顽皮好动的特点,家长们无论工作多忙,一定要抽出时间精力陪伴看护,以免发生意外。有条件的家庭,对窗台,阳台,电源插座等隐患部位,应加装防护设施,为孩子快乐成长营造安全环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坠楼事件为何频发 居家安全这些防护不可少》摘要:教育 孩子有了想自己支配行动的意愿,有些家长只会警告孩子不要,而懒得让孩子明白不要的原因或体验后果所造成的危害。 3.加强防护,从源头杜绝! 窗户设计本身就存在安全隐患,因此为了安全起见,窗户的安全防护系...
相关文章深圳建筑缺陷引发8起儿童高空坠楼的悲剧关注留守儿童的暑期安全
宝宝居家安全防护居家安全的小动作大身手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