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雨鸟的预言:烟草的来历

2016-07-26  | 求雨 拉姆 二天 

  求雨鸟站在一棵大树上,叽叽咕咕叫个不停,好像在说:

  我感到凉快多了,

  羽毛都潮乎乎的了,

  我感到浑身舒服了,

  大雨快要下来了鈥︹

  但雨还是没有下,四周一片寂静,求雨鸟也停止了歌唱。

  突然,风吼叫了,树摇动了,雨下来了。

  雨被风夹着一连下了几个小时。河水涨高了一倍,到处一片汪洋。

  后来,风停了,但是雨还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

  麦拉姆鈥斺斠晃荒昵崞恋墓媚铮恢闭驹诜孔拥拿徘埃醋潘哪臼淼兀笏涯臼硌土耍罄废耄赫庀峦炅耍臼戆字至恕?墒牵戳丝刺炜眨炙柿怂始绨颍匝宰杂锼担

  鈥溍魈旎崆缣斓模艋岢隼吹摹b澦低辏溒光澋匾簧厣厦牛稍诖采纤恕

  麦拉姆猜准了。第二天,果然云散天晴,太阳火辣辣地照着大地,地上的积水一点一点地消退下去了。

  麦拉姆不顾满地泥泞,跑到木薯地里干起活来,她想把田里剩下的水尽快排干净。突然,她看到泥里有一些从来没有见过的种子,大概是随大水从别的地方漂来的。

  她好奇地捡起来拿回家顺手种在院子里。这事麦拉姆本来已经忘了,当种子发了芽,长高以后,她才想起来是自己捡回来的种子。

  麦拉姆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也不知道怎么吃。她试着割下几片叶子放在太阳底下晒。她闻着这东西的味道挺不错的,便把它们全部割下来扎成一把一把地晾干,然后编成绳子,再切成一段一段的,什么时候想吃了就拿一段放在嘴里嚼嚼。

  一天,村里举行一个有趣的游戏:比赛看谁把唾液吐得远。麦拉姆也参加了,她正嚼着那种叶子,只见她的嘴唇一动,吐出的唾液比谁都远。

  大家一下子围住了麦拉姆,问她唾液吐得远的秘诀。

  鈥溛易炖锖乓恢趾芟愕亩鳌b澛罄返靡庋笱蟮鼗卮稹

  鈥溎隳苈舾颐且恍┞穑库澣嗣怯治剩湽蟛还螅库

  鈥満芄螅∫话阎狄煌放Gb

  开始,只有三个人买了一些,一尝,味道果然不错,便告诉了别人,别人又告诉了另外一些人。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大家都想买点儿来尝一尝。

  有几个人心血来潮,把这东西的叶子卷成卷放在火上烧,吸冒出来的烟;一吸,觉着味道更香啦。

  不知怎么,这消息被皇帝知道了。他也想尝一尝这东西的味道,便派人把麦拉姆叫来。

  麦拉姆带了一些叶子便出发了。麦拉姆不但年轻漂亮,心眼儿也挺多。她来到皇宫里,只把差的叶子献了上去。皇帝拿了叶子,先放在嘴里尝了尝,然后又点着火让它发出烟味来闻。

  这东西真怪,吃了第一次,还想吃第二次、第三次。皇帝吃上瘾了,又向麦拉姆要,并问她这是什么东西。这时,麦拉姆说:鈥溦馐敲孛埽∈澜缟现挥谢实酆突屎蟛拍芄恢馈R蛘馐俏薇日涔蟮亩鳌b

  这话大大的引起了皇帝的好奇,慢慢的,他越来越离不开这个东西了。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