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如何安全度过H1N1流感蔓延期

2016-07-26  | 流感 甲型 H1N1 

  0至6岁的宝宝还在免疫功能不全期,抵抗力还比较弱,妈妈很担心,宝宝在这些特殊的时间段,如何安全度过?如何预防?

  主动预防甲型H1N1流感才是硬道理

  甲型H1N1流感的症状与普通流行性感冒类似,但严重程度却有天壤之别。一般为突然发烧到38度以上,咳嗽,头痛,关节疼痛,鼻塞,全身乏力以及没有胃口。一些感染了病毒的人还会出现流鼻涕,咽喉痛,恶心、呕吐以及腹泻等症状。

  在以前发现的一些病例中,甲型H1N1流感还能使人感染肺炎,呼吸出现衰竭,以及健康状况慢性恶化。而也有些患者无任何不适,有些则足以致死。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袁国勇教授指出,甲型H1N1流感主要对抵抗力弱的人威胁较大。所以,只要保持身体健康,坚持体育锻炼,民众就不需要过于担心。

  如何预防甲型H1N1流感?

  卫生专家提醒,流感爆发后很难防止它蔓延,但常识可以帮助个人自我保护。他们指出,第一要务是洗手,以酒精为底的洗手乳或泡沫消毒剂,杀死细菌或病毒的效果也非常好。

  为了防止感染,应采取以下措施:

  (1)避免接触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

  (2)注意个人卫生,经常使用洗手液(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喷嚏后。

  (3)避免接触生猪或前往有猪的场所。

  (4)避免前往人群拥挤场所。

  (5)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然后将纸巾丢进垃圾桶。

  (6)如果生病了,请留在家中,并减少与其他人接触,避免感染他人。

  (7)尽量避免触摸自己的眼睛、鼻子或嘴巴,因为病菌可以通过这些途径进行传播。

  甲型H1N1流感流行时,如何预防儿童感染

  在流感流行期间,家长尽量不带儿童去人群聚集、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儿童要注意手的清洁卫生,经常洗手,不用手揉眼睛和吸吮手指。平常注意儿童饮食和营养。

  所在地区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人时,公众需要注意什么

  首先应该保持个人卫生,使用肥皂和采用正确的洗手方式勤洗手,尤其在接触过鼻涕等呼吸道分泌物之后更应该洗手。在咳嗽和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或手掩住口、鼻,并将纸巾丢到垃圾箱和洗手。证据表明,流感病毒可以在一些日常用品表面存活一段时间,手接触到这些物品表面后再接触口、鼻、眼,可能会患流感,因此,除了勤洗手之外,还可采用酒精等消毒剂作为日常用品消毒。尽量不去人多的公共场所,有必要去时应戴口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如何安全度过H1N1流感蔓延期》摘要:,但常识可以帮助个人自我保护。他们指出,第一要务是洗手,以酒精为底的洗手乳或泡沫消毒剂,杀死细菌或病毒的效果也非常好。 为了防止感染,应采取以下措施: 1避免接触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或肺炎等呼吸...
相关文章防H1N1流感哪些迹象要就医澳大利亚2儿童感染甲型H1N1流感
巴拿马:140例15岁以下儿童患甲型H1N1流感法国:儿童夏令营群体感染甲型H1N1流感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