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比女孩更容易出现学业不良问题

2016-07-25  | 男孩 学业 鼓励性 

  在过去40年里,美国的男孩儿和女孩儿在学业问题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40年前,58%的大学毕业生是男性;现在,57%的大学毕业生是女性,而且,这个比例在大多数大学校园里很有可能会很快上升到60%。

  1、与男孩相比,女孩的脑更适应现代的学校教育。

  越来越多的研究发现,男孩儿和女孩儿在脑功能上存在差异。例如,女孩在精细动作上的表现要好于男孩,例如写作;而男孩在粗大动作上的表现要好于女孩,例如投掷。

  男孩的脑比女孩的脑个体差异更大;所以,在男孩中,会有更多的天才,同时,也会有更多的智障。

  也许女孩的脑与课堂环境更加匹配,或者说一直都是匹配的。在女权主义革命之前,我们在学校里会歧视女孩;也许只有到了现在,我们才认识到女孩大脑的真正实力。

  2、在过去30年里,女孩从父母和老师那里接收到了更加一致的、鼓励性的信息。

  在过去的30年里,学校一直在招募女性数学和科学课老师,明显地希望以此来鼓励女孩坚持学习科学。同时,学校还把物理移到了9年级,这样女孩就不会放弃它了。

  此外,学校还普遍鼓励在学业上有抱负的女孩。也许我们在重视女孩的时候,忽视了男孩,没有像对待女孩那样在学业上给男孩提供明确的鼓励性信息,甚至我们在给他们传递一种连我们自己都不清楚是什么意思的信息。

  3、学校的环境不利于男孩。

  在学校里,学生们被要求安静地坐好,保持注意,用言语来表达。所以,对男孩来说,学校是一个让他们感到不舒服的地方。男孩在学校里一直都是不遵守纪律的主体,也是被勒令停课和开除的主体。

  随着学校取消课间休息,强调为州统考而进行死记硬背,对男孩较高的活动水平进行惩罚,男孩就越来越无法忍受学校的环境了。

  4、老师没有按照正确的方式教男孩,或者没有采用能够吸引男孩兴趣的教学材料。

  男孩和大多数老师在写作和阅读上有着截然不同的偏好。男孩喜欢动作、冒险、科幻、幻想、惊悚、滑稽,以及电视剧情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男孩比女孩更容易出现学业不良问题》摘要:更加一致的、鼓励性的信息。 在过去的30年里,学校一直在招募女性数学和科学课老师,明显地希望以此来鼓励女孩坚持学习科学。同时,学校还把物理移到了9年级,这样女孩就不会放弃它了。 此外,学校还普遍鼓励在学业...
相关文章体育:男孩,女孩0-8个月宝贝身长体重指标
9-30个月身高体重标准阻碍孩子成长的不良习惯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