脐带是宝宝的生命线 正确认识避免危险

2016-07-25  | 脐带 脱垂 胎心 

  今天,跟各位孕妈讲一下关于脐带的事情。无论是对于妈妈还是宝宝而言,脐带都非常重要,它不仅负责营养的输送,也关乎着宝宝的生命安全。但是孕妈也不必太担心,只要正确认识脐带,危险都是可以避免的。

脐带是宝宝的生命线 正确认识避免危险

  一、脐带,宝宝的生命线

  刚入院怀孕35周的某位孕妈胎膜早破了,护士按照常规听胎心,发现胎心减慢。医生在产妇宫口处摸到条索状的东西,并且有血管搏动,脐带脱垂的诊断就像战斗的号角一样发出,产房里立即全体总动员。

  医生负责用手在**里上顶胎头,尽力给脐带留出一线空间防止过分受压。其它麻醉方法都来不及了,只好在局部麻醉下马上进行。手术3分钟,宝宝顺利地取出,经过儿科医生的急救处理后,婴儿终于发出了第一声啼哭,这时所有的人才将悬着的心放回原位。由此可见,对于脐带脱垂,只有早发现、早处理,才能争取生机。

  二、最感困惑的脐带绕颈

  脐带可能发生的问题有很多,其中最容易出现也是让准妈妈们最感困扰的就是脐带绕颈,随着超声技术的发展和普遍应用,脐带绕颈已经不难被发现,一旦准妈妈知道了宝宝被脐带绕颈了,难免会产生恐慌,生怕宝宝发生危险的这种恐慌到底是否必要,很难一概而论。

  三、脐带绕颈的发生频率

  据统计,大约20%~25%的胎儿都有脐带绕颈,其中因为脐带绕颈而使胎儿缺氧或致死的却只有很少数。也就是说,虽然有四分之一的宝宝被脐带绕过,但绝大多数还是安全地降生了。由此可见,过分的担心是不必要的。

  四、脐带绕颈导致的危险

  到底为什么会发生脐带绕颈?那些情况下会产生危险呢?我们不妨来想象一下。

  怀孕中期宝宝在妈妈的子宫里舒服地漂浮在温暖的羊水中,脐带也漂浮着,当宝宝发育到一定的时候就会在羊水中活动,伸伸手和脚,甚至翻个跟斗,大多数时候他和脐带可以和平共处,但一不小心他就会把手脚或身体和脐带缠在一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脐带是宝宝的生命线 正确认识避免危险》摘要:,其中最容易出现也是让准妈妈们最感困扰的就是脐带绕颈,随着超声技术的发展和普遍应用,脐带绕颈已经不难被发现,一旦准妈妈知道了宝宝被脐带绕颈了,难免会产生恐慌,生怕宝宝发生危险的这种恐慌到底是否必要,...
相关文章如何护理新生儿的脐带如何护理新生儿脐带
注意:新生宝宝脐部护理三大要点防治新生儿脐带受感染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