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2016-07-25  | 三下 英语 编排 

  第一部分,我向大家说说教材。

  本课时,我准备重点学习有关家庭成员名称的单词:grandfather, grandpa, grandmother, grandma, father, dad, mother, mom ,man, woman还有句型Who鈥檚 that woman? She鈥檚 my mother. Who鈥檚 that man? He鈥檚 my father. My family这是一个和学生的实际生活有着密切联系的内容。特别是在学习了家庭成员farther mother grandfather grandmother 这些名称以后再学习句子Who鈥檚 that man/woman?使得学生更融入生活的情境。有了这些知识作铺垫,学生比较易于深入与扩展。这样的安排,既体现了教材循序渐进的编排意思,又符合学生的知识水平和认知水平。

  接下来,我向大家说说第二大部分,教学目标。

  《英语新课程》强调从学生的学习兴趣、生活经验和认知水平出发,提倡体验、实践、参与、合作与交流的学习方式和任务型的教学途径达到发展学生对语言的综合运用能力。

  基于以上理念,我利用丰富的教学资源,灵活对教材进行合理的编排,利用切切实实的生活素材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引导学生利用照片等实物教材的交互功能自主讨论、交流探究,把学习的主动权交给学生。通过活动,学生可以进一步认识英语在生活中的广泛交际能力。

  因此,我将这节课的教学目标定为:

  1.让学生学会用英语表达家庭成员,通过游戏、竞赛、表演等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和运用语言的能力。

  2. 培养能力:通过照片交换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通过会话表演培养学生人际交往的能力。

  3.让学生通过谈论自己的家,引起学生对家的热爱之情;正是在这样的教学中渗透了学生热爱家庭的情感教育。

  以下,我将说说第三大部分,教法和学法。

  结合三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我主要是采取任务型教学的方式来进行教学。通过鈥溎贸鲎约旱募彝フ掌菁彝フ掌嗷ブ溲省b澋幕方诶床乱徊拢匆恍矗狄凰到谢疃蜒殖扇舾筛4人学习小组,组织学生进行自主探究学习,让学生在动静交错,个人与小组相结合,练习与竞争相融合的活动中学习了语言,训练了语言,应用了语言。

  接下来,我将说说第四大部分:教学过程。

  1.歌曲导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精彩的课堂开头,往往给学生带来新意和亲切的感觉,不仅能使学生迅速地兴奋起来,还能自然地进入学习知识的情景。因此,热身的时候,我首先让学生演唱了英语歌曲。这样的导入能很快吸引住学生,同时还渲染了学生学习英语的良好氛围。

  2.自由会话,促进语言实际运用能力的提高。教师要真心诚意地把学生当成学习的主人,努力提高鈥湹尖澋囊帐酰佣诮萄е星〉胶么Φ厝テ舴ⅰ⒌惆巍

  因此,我在这个环节与学生进行了朋友式的会话。How are you ? What鈥檚 your name? What鈥檚 your favorite food? 不仅复习了旧知识,还渲染了学习英语的良好气氛。

  3.在游戏中引入学习主题。在小学英语课堂中使学生保持一种积极的紧张感,引发他们一系列的自主学习活动。因此,我设计了一个猜一猜游戏。出示一张家庭照片,让学生猜猜照片里哪一个是老师,哪一个是老师的其他家庭成员。这样自然引入新词的学习。在呈现新知时,我尤其注意了小学生形象思维优于抽象思维的特点,通过对比,听音,看动作,看图等不同的方式引出新词,给学生以深刻的第一印象。同时,我更注意抓住小学生好动的特点,辅以全身反应法,如模仿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声音,充分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最后在学习生词时感知句型,做到鈥湸什焕刖洌洳焕氪殊潯Q熬湫蚖ho鈥檚 that woman? She鈥檚 my mother. Who鈥檚 that man? He鈥檚 my father.

  4.实践应用。提出问题Now, could you tell me, Who鈥檚 that woman?Who鈥檚 that man?让学生谈谈自己家庭的照片。通过让学生训练说句子,根据家庭照片,相互之间询问。学生看着自己家人的照片,亲切感,生活的真实感都一股脑儿地涌上心头。此时他们用学习的语言进行交流的愿望也就特别强烈。这样能培养学生思维,观察能力,特别是对学生合作,交流学习能力的培养。

  5.课堂总结,及时评价。请学生介绍自己的家庭成员,学生互评,讨论优劣,并投票选出最优秀者。让学生们在师生,生生,小组等不同的交流方式中,学会倾听,学会评价,为学生的终身学习奠定基础。

  以上,就是本节课的主要教学过程。

  我的说课至此结束,谢谢大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摘要:r. My family这是一个和学生的实际生活有着密切联系的内容。特别是在学习了家庭成员farther mother grandfather grandmother 这些名称以后再学习句子Who’s that man/woman?使得学生更融入生活的情境。有了这...
相关文章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Unit 6 Meet myMy family
my family(我的家)幸福的家
人教(PEP)三年级英语下《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PEP)三下英语《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