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带娃VS法国式带娃 你更偏向于哪个

2016-07-25  | 法国 中国 法国式 

  分享一位辣妈用法国人的方式养孩子的经历,月亮不一定是国外的最圆,但是看看不一样的带娃经历,也未尝不可不是吗?

中国式带娃VS法国式带娃 你更偏向于哪个

  我家的宝宝1岁半以前,外公、外婆、保姆、妈妈四个人全职在家带,我下班回家也要帮忙带。全家一天到晚都很忙。而且周围的亲戚朋友,家里都是这个模式。但是在国外,请保姆费用很昂贵,父母也不会来帮忙,且丈夫一般要上班,因此就是麻麻一个人带孩子,国外也没有计划生育,所以常常是一个女人在家带一堆孩子。为什么我们国内带孩子效率会这么低?鈥

  一、几个方面导致我们带小孩效率低下

  1.家里的长辈很少给小孩使用尿不湿,导致消耗大量时间在小孩排泄问题上,国外尿不湿基本普及。

  2.长辈从来不买现成的婴儿食品,认为不健康,小孩的饭从买菜到做饭需要消耗大量的时间。

  3.整个社会支持度不够,一旦带小孩出门,各种不便,基本上要两人陪同才行。在日本,很多公共设施都考虑到了婴儿的需要,比如厕所,比如有自动贩卖的尿不湿应急,比如有各种无障碍设施,方便婴儿车。

  4.国内独生子女一代,从小到现在都娇惯,导致做家务的能力非常差。

  二、介绍一下我的两种带娃方式的经历。

  大学刚毕业还未租到合适的房子时曾借宿在法国老板家的大别墅一段时间,法国老板娘当时独自带5个月大的宝宝,近距离见识了法式带娃法。

  这段宝贵的经历对现如今独自带娃的我帮助极大,我现在带孩子的方式和用的产品大都是从我老板娘那里学来的。后来我在巴黎工作生活两年,也不同程度地接触了数位法国资深或新手妈妈,一般是自己带两个到三个孩子。

  我本人生了宝宝以后,月子里家里人最多时有妈妈,婆婆,保姆一起照顾,现在想想简直就是一场灾难(人多意见多,内耗严重。东西这个人放在一个地方,另一个人要用时就找不见,同理,另一个人用完了别人又要新一轮的问啊找啊。当时月子里的我躺在床上看家里乱成一团,大家又都累得不行,真恨不得马上身体好转我自己带!)。生了宝宝以后我前前后后接触到同期生产的若干妈妈,都是公婆或保姆在帮忙照顾,没有自己带孩子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国式带娃VS法国式带娃 你更偏向于哪个》摘要:在家带,我下班回家也要帮忙带。全家一天到晚都很忙。而且周围的亲戚朋友,家里都是这个模式。但是在国外,请保姆费用很昂贵,父母也不会来帮忙,且丈夫一般要上班,因此就是麻麻一个人带孩子,国外也没有计划生育...
相关文章当前单簧管演奏方法简述“中国的宝贝”和他们的法国养父母
法国孩子的学习方式奥克汤姆ONCLE TOM童装高档的童装品牌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