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3D电影竟有这么大的危害太可怕了

2016-07-25  | 加勒比 视网 加勒 

  人们在感受3D电影时,大多为其巨大的震撼力而兴奋,大叹过瘾。市场专家预测,3D电影会在5年内成为市场主流。但是,您可知道:全球范围内对于3D片可能引发视力、精神问题以及一些平衡系统的临床病变,已经开始受到关注。

  1、3D模仿人的双眼视物

  看《阿凡达》、《加勒比海盗》、《变形金刚3》等3D大片,不是让人感到景物扑面而来,就是好像自己进入了银幕深处,产生强烈的身临其境感。

  为何会有如此奇妙效果?

  D是英文Dimension(维)的字头,3D是指三维空间。国际上以3D电影来表示立体电影。

  1839年,英国科学家温特斯顿发现了一个奇妙的现象,人的两眼间距约5公分,看物体时,两只眼睛的角度不尽相同,即存在两个视角。这种细微的角度差别,经由视网膜传至大脑里,能区分出景物的前后远近,进而产生强烈的立体感。

  这就是鈥溋⑻邂澋拿孛茆斺斺溒庠礅潯

  3D电影巧妙地利用了鈥溒忖潯K昧教ú⒘邪仓玫牡缬吧阌盎直鸫砣说淖蟆⒂已郏脚纳愠隽教趼源绞硬畹牡缬盎妗

  放映时,将两条影片分别装入左、右电影放映机。当画面投放于银幕上,就会形成左、右细微的双重影像。

  当观众戴上独特的3D眼镜(偏光眼镜)时,左眼只能看到左像,右眼只能看到右像,通过双眼汇聚功能,将左、右像叠加在视网膜上,由大脑神经产生三维立体的视觉效果,从而展现出一幅幅连贯的立体画面,让人感受到身临其境的神奇幻觉。

  2、频频调焦让眼睛好累

  一位朋友问:我整部《阿凡达》看完,眼睛流了一堆眼泪。看得真的很痛苦,有人和我一样吗?

  美国的研究人员分别在两个工作室进行实验,得出相同的结论:3D电影、电视会促使大脑出现辐辏鈥數鹘诓钜欤⑹沟梦簧俚娜顺鱿制@汀⒉皇娣⒀劬粽拧⑼吠吹戎⒆础

  何为辐辏?当观看者直视较近的物体或场景时,双眼会稍向内转,使视觉焦点向被视物集中;而当他凝视远方,双眼视轴则平行。这种现象,就是辐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看3D电影竟有这么大的危害太可怕了》摘要:,进而产生强烈的立体感。 这就是立体的秘密——偏光原理。 3D电影巧妙地利用了偏光。它利用两台并列安置的电影摄影机,分别代表人的左、右眼,同步拍摄出两条略带水平视差的电影画面。 放映时,将两条影...
相关文章浙江:《亲亲鳄鱼》又传佳音可怕的赤潮
大班科学活动:可怕的赤潮什么风可怕
WIFI辐射是否伤害家人健康呢
电子产品削弱孩子学习能力吗
中国的网络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家长用这个方法正确引导孩子看动画片
孩子玩电脑的利弊大比拼 看过的家长都沉默了
你家的这个东西到底对孩子影响有多大
儿童玩电脑的危害不止是视力下降
小孩过度用电子产品的危害 家长必须重视起来
你的孩子也上网吗 你为他撑起上网的保护伞了吗
儿童玩电脑的防护措施你做好了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