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教版一上《My body》教学反思

2016-07-25  | 牛津 展为 句型 

  《牛津英语》1A Unit 4My body部分是以学生的发展为宗旨,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目标,着重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学习自信心,良好的学习习惯,有效的学习方法和自主学习能力,同时通过听、说、读、写等语言实践活动,帮助学生获得良好的语音基础、初步的语感和用英语进行简单的日常交流的能力。本课主要学习了face,nose,eye等五个单词。并运用所学This is鈥湫徒屑虻ケ硎觯醚芙谌萦肷盍灯鹄矗嬲擞玫缴钪腥ィ究文谌菔潜镜ピ闹氐悖醚莆栈镜娜隙粒捌渌泄氐木湫痛蛳铝嘶。寡竦昧己玫挠镆艋 

  一年级的学生天真活泼,大胆且独立,经过一段时间的培养与训练,学生基本熟悉教师的课堂用语,他们喜欢上英语课,特别是游戏更受他们的欢迎。所以在教学过程中就采用了游戏教学,让他们积极主动的参与到英语的学习中,小学生学习英语能否取得成功,很大程度取决与他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和信心,喜欢学,乐于学,学习兴趣的保持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学习的效果,这个年龄的学生内心存在着强烈的求知欲,但他们有意注意的时间还比较短,好动,好玩,通过借助多媒体等多种激励方式,激发学生积极参与,大胆实践,体验成功的喜悦,有了成就感有了信心,就能够更好的展示自己。

  本课的教学对象是一年级的小学生,考虑到学生刚开始学英语,所以本课教学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为主, 让学生在轻松中学习。我的设计思路是

  1.创设轻松、活泼的英语学习氛围,让学生有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的空间。

  2 .以学生为活动的主体,教师为教学活动的组织者和引导者。本课的活动通过玩一玩、唱一唱、说一说等多种形式展开的,其目的就是为了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3.手、脑、口、眼在鈥溁疃澲胁⒂美囱坝⒂铮由钛孕轮兜募且洹

  4.采用合作的学习方式,利用学生的信息差,通过同桌的合作,大家互相帮助,一起努力,更好的巩固本课内容。

  我的教学过程是这样设计的

  1、上课之前,让学生演唱英文歌曲,通过简单的手势让学生在唱起来的同时动起来,演起来,乐起来 ,在音乐的衬托下,歌曲营造了轻松的学习氛围。

  2、通过口语练习,完成了对教学新课的铺垫,以"旧"引"新"。

  3、把一个缺少眼睛,鼻子,耳朵,嘴的头像贴在黑板上,让学生说出图中缺少的部分,激发他们学习的兴趣。

  1)eye教学时把手放在眼睛的部位,一张一合代替眼睛,边动作边重复这个单词。

  2)nose 教学时,用手势表现出鼻子,摇手臂的同时,重复说单词。

  3)ear 教学时,模仿耳朵听声音,边动作边说单词。

  4)mouth ,face 教学时采取不同的读,说的方式,反复说单词。

  4、各种游戏方式复习

  1)把单词首字母引出来,看字母说单词,找朋友。

  2)指图片的快速说出五官单词进行练习。

  3) 完成图片头像上缺少的部分。

  4)学唱英文歌谣:eyes eyes shua shua shua ;ear ear ah ah ah ; mouth mouth ha ha ha ; nose nose uh uh uh ; This my face .

  5)单词小精灵,让学生快速说出我们所学过和知道的与身体部位相关的单词,进行单词拓展。

  在这堂课中,我改变了传统的教学坐标,把所教的任务隐含在各个任务驱动的过程中,让学生通过体验和实践进行学习,进而尝试用英语交流,从中体验学英语的快乐,提高学英语的兴趣。

  1、把快乐带进英语课堂,营造愉快的语言范围,本课初始,学生就在说说唱唱中开始了愉快的语言学习。在课堂上,学生始终处于一种积极轻松的状态中,在猜猜玩玩中学习新知识,使学生体验到英语教学的趣味。

  2、开展多种活动,注重语言的操作与运用,采用多种形式的活动,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望,不断变化教学形式,让学生时时产生新鲜好奇感,以活动为主线,开展本课教学,让学生在活动中学,在学习中交际,在交际中创造。

  3、强化教学情感,建立以人为本的学生主体观,在课堂教学中充分营造一种能够发挥学生主体性和自主性的条件,让学生在生动有趣的活动中学会学习。同时还创设小组活动,鼓励学生个体之间的融洽合作和有序竞争,把激励和竞争带进课堂,形成了较开放的教学模式。

  本堂课结束后,我感觉设计的几个趣味操练、扩展活动、探究活动深受学生喜爱,学生们兴趣很浓,积极参与,达到了我的教学目标。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趣味操练中他们轻轻松松的掌握了单词。而且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和成就感。

  同样本节课中也有不足的地方

  1、在本节课开始部分学生听指令做动作中,有部分孩子还没有进入状态中来,总是听错指令,所以在这一部分的练习,我还是会在每一节课都要做一下。

  2、第二点就是,在小猴子向孩子们问好的时候,有的孩子还是不知所措,没有及时与小猴子交流,在老师的提醒下才进入到活动中来,说明孩子们的心理适应能力还不够完美,所以在今后教学过程中我会多多的创设与学生沟通的教学环节,多多给孩子们创造用英语说的机会。

  今后应该针对这些问题做如下改进

  1、继续加强对课堂常规及行为习惯的培养,让课堂能做到收放有效;

  2、针对部分学生发言声音小,不爱发声的情况及发音不准的情况经再耐心、细心地给予鼓励、纠正、强化,训练再扎实到位一些。

  可见一堂充满创造力和想象力的英语课需要老师带领学生一起去开发去挖掘,去拓展去想象。我们知道课堂学习的主体是学生,学生要对英语感兴趣,还要真正能将学到的英语运用于实际,这些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实现这些目标,要求老师要想方设法调动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引导他们去动脑筋思考、分析、归纳、运用英语,自己学习,自己创造,养成自学的好习惯,以促进终身学习。如果老师课堂设计只是停留在传授知识,记忆知识上,那学生还是不会交际,不会自由地运用。英语新课标要求我们英语教师要在教学过程中发展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增强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沪教版一上“My body”教学反思》摘要:活动,帮助学生获得良好的语音基储初步的语感和用英语进行简单的日常交流的能力。本课主要学习了face,nose,eye等五个单词。并运用所学This is…句型进行简单表述,让学生能将所学内容与生活联系起来,真正...
相关文章中班英语:My body说课也须反思
关于“教学反思”的几点想法浅谈小学英语教师教学反思能力的培养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六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五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四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三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二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一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教案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 Let’s Chant》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五课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四课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