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自己爱上写作业 看看专家的招数吧

2016-07-22  | 孩子 磨蹭 招数 

  如何教育好孩子是每位爸爸妈妈的责任,也是最让家长头疼的一件事。虽然着急,但是也不能病急乱投医,找对方法才是最重要的,最好的途径就是让他们积极主动的去学习、写作业。

  一、孩子对待作业缺乏热情家长身上找原因

  专家指出,孩子一、二年级的时候,家长和孩子都未发现作业的难度,所以孩子的作业很容易就能完成,但到了3年级的时候,做作业可是要建立在认真听讲才懂得做的基础上了,但是不少家长会缺乏类似的鈥溇跣遭潱皇且晃兜嘏篮⒆硬蝗险孀鲎饕担忻挥邢牍⒆邮遣换嶙瞿兀炕故巧峡蚊挥辛羯衲兀咳绻蛭页さ拇中模挥蟹⑾趾⒆拥囊斐#皇堑ヒ坏刂冈穑⒆泳拖缘酶拥奈拗暗男巳ね耆А

  所以当我们发现孩子对待作业并不积极时,不要第一时间指责,而是通过观察、留意找到根源,帮助孩子渡过难关。

  二、找出孩子做作业磨蹭的具体原因

  了解孩子做作业磨蹭的原因是解决问题的第一关键。孩子不爱做功课可能缘于

  1、读书是一种惩罚;

  2、读书对我没有好处;

  3、读书是爸妈强迫我做的事情;

  4、读书要做的功课我不懂;

  5、做了功课我就没时间玩;

  6、做与不做其实都没所谓,反正老师都不看的;

  7、不做功课爸妈会更加紧张。

  你的孩子是什么原因而不做功课呢?家长必须要了解,不然你只能在旁边干着急。以上7个原因,如果再加上家长在旁边的唠叨,那孩子就更加厌恶功课。

  三、家长同孩子重新建立读书的快乐分享

  读书是一种惩罚或没有好处是缘于家长在孩子小的时候所给的一种读书的不良印象,如你不乖我就送你回幼儿园等。这就给孩子的印象是读书只是因为我不乖的惩罚,所以本能地对读书产生反感。家长们不妨尝试着同孩子重新建立读书的快乐分享,抽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做作业玩游戏,并引导他们发现读书的乐趣。

  四、让孩子明白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去完成

  因为家长比孩子更加紧张明天没有功课交,然后把没有功课交的后果自我想象得非常可怕,但家长的想法孩子并不认同,所以孩子会觉得这么紧张应该是你们的事情,自然对功课的热情度趋于0。家长要让孩子明白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去完成,交不了功课受罚的人是你,不是爸妈。

  五、观察孩子的需求,主动提出援助

  有不少孩子上课时,没能完全接收老师的讲课知识,自然在做功课的时候他们就会一脸困惑,他们希望有人在旁边指点自己,这个时候,家长能否有这个能耐是一个问题,或根本没有察觉孩子的求援表情,只是把孩子单一看做是鈥湶慌︹潱呛⒆泳突岣幽ゲ淞恕<页っ切枰龅氖亲邢腹鄄旌⒆拥男枨螅鞫岢鲈镏⒆油牙АT谡饫铮页ひ感囊坏悖行┖⒆臃浅0孀樱ㄕ庖彩歉页ぱУ模愎诿飨曰蛴锞洳挥焉剖保腔峋芫愕脑U飧鍪焙颍愕脑捅硐值貌痪猓煤⒆泳醯米匀皇呛苤匾摹

  六、同孩子制定时间守则,共同执行

  有的孩子认为做功课就没有时间玩,这很多时候缘于家长的缺失诚信而来的,比如明明讲好做完功课就有的玩,但功课做完以后就说太晚要睡觉或还要做什么附加题,结果孩子自然形成的应对行为就是磨蹭或拖延。如果要让孩子在做功课的时候,不致太闷,可以让孩子自己放他喜欢的音乐或歌曲,不要以为听音乐会让孩子分心,如果会分心时孩子是会自己把音乐停止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自己爱上写作业 看看专家的招数吧》摘要:长和孩子都未发现作业的难度,所以孩子的作业很容易就能完成,但到了3年级的时候,做作业可是要建立在认真听讲才懂得做的基础上了,但是不少家长会缺乏类似的警觉性,只是一味地批评孩子不认真做作业,有没有想过,...
相关文章让学生爱上写作给宝宝喂药的技巧
[作文]小鸡培养孩子自理能力的招数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