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 影响宝宝智商的因素在这里

2016-07-22  | 先天 先天性 智商 

  宝宝的智商虽然具有一定的遗传性,但后天的环境因素影响也会起到一定的作用。如果想要让宝宝智商变高,家长该怎么做才好呢?

家长注意 影响宝宝智商的因素在这里

  一、如何判断婴儿有无智商缺陷

  有的婴儿,儿科医生一看就知道孩子有智力缺陷,脑子发育有问题。这是属于一些先天性遗传病或代谢内分泌病,这样的孩子往往有特殊面容,与正常孩子长得不一样。如有一种鈥溝忍煊扌外澋挠ざ哿研 ⒀弁饨巧锨獭⒈橇核 眉间距离宽、嘴小舌头大,舌头常伸在口外,所以也称鈥溝忍煨陨焐嘌沾翕潯;褂幸恍┯跋炷宰臃⒂南忍煨阅苑⒂蝗硐治沸鸵斐#玮溞⊥坊吴潯 鈥溂馔坊吴澋取

  但多数有智力缺陷的婴儿从外观来看,往往与正常孩子无多大差别。从外表上难以看出有智力缺陷的婴儿,多数是脑部受到过损伤,如胎儿时期有过严重缺氧,出生时难产,有过窒息(即出生后没有呼吸),出生后脑子得过病,或抽风时间太长,持续性超高热等。这类婴儿除了智力发育落后外,动作发育也往往同时受到影响,落后于正常婴儿。

  这就需要根据各月龄期的智力发育标准来判断。正常婴儿在2-3个月时会发出个别语言,两眼能随物转动,开始微笑;5-6个月会大声笑,发出鈥湴肘潯 鈥溌桠澋鹊ヒ艚诖剩苌焓秩∥铮诺阶炖铮智迳撕褪烊;8-9个月能发出鈥湴职肘潯⑩溌杪桠潯⑩溎棠题澋瘸坪簦崮7麓笕松簦绞执萃婢撸媚粗甘持溉∥;10-12个月会用简单的词表达自己的意思,会抬手表示再见,将物品递给别人,会要水喝。

  二、八大因素决定宝宝的智商

  1.遗传

  一般来说,父母智商高,宝宝的智商也不会低。这种遗传因素还表现在血缘关系上,父母同是本地人,孩子平均智商为102;而隔省结婚的父母所生的宝宝智商达109;父母是表亲,低智商的宝宝明显增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注意 影响宝宝智商的因素在这里》摘要:缺陷,脑子发育有问题。这是属于一些先天性遗传病或代谢内分泌病,这样的孩子往往有特殊面容,与正常孩子长得不一样。如有一种先天愚型的婴儿,眼裂孝眼外角上翘、鼻梁塌隐、 眉间距离宽、嘴小舌头大,舌头常伸在口...
相关文章母亲对儿童智力影响大于父亲影响宝宝的智商的主要因素
6大因素影响后代智商六大因素影响宝宝的智商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