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炎热 爸妈这样护理新生儿

2016-07-22  | 新生 新生儿 流涎 

  夏天为求凉爽,大人小孩都爱穿得凉爽透气,纷纷背心短裤各种短装上阵,但是有一类人则需要特殊照顾,那就是刚刚出生的宝宝们了。

天气炎热 爸妈这样护理新生儿

  新生儿初到世间,还在适应环境的过程中,所以为了保护新生儿,人们都习惯隔绝一切的不利因素,让宝宝如温室中的小花般安然成长。但是,如此炎热的夏天里,过度的保护,却让新生儿的护理工作出现了一些难题,困扰着新手爸妈们。如何在夏天里合理的保护宝宝呢?

  一、身体清洁鈥斺斚丛

  柔软的新生儿,对于新手爸妈来说,连抱着都非常的费力,给宝宝洗澡更是难上加难的事情了。不给宝宝洗澡可不是偷懒的好方法哦。要知道宝宝不舒服会更加闹腾!

  错误做法:一周洗一次澡

  脱光衣服、接触到水,这些都会被长辈们认定为容易导致宝宝着凉生病的行为,所以新生儿洗澡应该少之又少。实际上,运动后的出汗、吃奶时不经意流涎的奶水、奶后突如其来的溢奶,这些液体在宝宝身上,干了之后虽然看不出来,但是体感还是不舒服的。每天给宝宝洗澡,洗去身上的污渍、汗渍,一身舒畅后睡眠质量也能大大的提到。所以新生儿宝宝也是需要洗澡的哦!

  【推荐做法】

  夏天开空调是不可少的,但是小编不建议爸妈们抱着宝宝在空调房里洗澡。因为低温里宝宝身体接触水后,蒸发的过程会迅速带走皮肤表面的水分,让宝宝觉得寒冷,非常容易着凉生病。如果要给宝宝洗澡,建议是在常温下,用温水给宝宝清洗身体。洗澡的顺序一般是脸、头、身体、背、臀部,特别注意皮肤皱褶处如耳后、颈部、腋下、大腿根等部位的清洁。

  二、穿着衣物鈥斺敱П

  讲到新生儿的穿着,大家都离不开抱被这个物品吧!每一个新生儿都会用过抱被,宽大的被巾,包裹着较弱的宝宝,给宝宝如同在子宫中被紧紧包裹的感觉,让宝宝产生安全感,减少哭闹和不安的情绪。冬天有加厚加绒的抱被,夏天有单薄透气的抱被。

  错误做法:给宝宝裹着厚抱被

  夏天气温高,包裹得多容易出汗,新生儿本身活动就少,一旦汗液渗出特别容易浸泡皮肤,引起褶皱位置的红肿腐烂。所以厚厚的抱被真的不适合出现在夏天这种天气里,哪怕使用对象是刚出生的宝宝。新生儿抵抗力弱,但不代表就需要和外界完全隔离,甚至经不起有点的凉意。过于厚重的宝贝反倒让宝宝不舒服,增加哭闹和不安。

  【推荐做法】

  如果在空调房里,建议给宝宝穿长袖长裤,再根据宝宝的体温增减一条轻薄透气、适合夏天使用的抱被。因为宝宝的体温调节还不完善,容易着凉生病,但需要注意,太热也是会捂出病来的。所以如果家里没有空调的,穿上长袖衣裤后,不用抱被也是可以的。月子里的宝宝裹抱被,不过是人们约定俗成的习惯,并非是一定要的。我们还是要根据宝宝的情况来决定用或不用。

  三、特殊护理鈥斺斊甏

  肚脐是宝宝身体上的第一个鈥溕丝阝潱杂谕饨绲挠跋毂冉厦舾校绻だ聿坏保妇苋菀淄ü瓴壳秩肷硖澹嵴咭鹌曛芊⒀祝卣呋嵩斐砂苎⒍<靶律纳K裕ΡΧ瞧甑幕だ砉ぷ魇遣豢汕崾拥哪!

  错误做法:捂着不护理

  宝宝从医院回来,肚脐上都会被贴上脐贴。有谨慎的爸妈会不敢去触碰脐贴,任由脐贴自行脱落。

  【推荐做法】

  对于脐带的护理,我们需要小心待之,但也不能过于谨慎,捂着不处理的做法可不值得提倡。夏天天气炎热,脐带口终日捂着,身体的汗湿难免会让肚脐创口有发炎红肿的危险。所以,建议每日给宝宝洗澡后,要及时用双氧水碘酒之类消毒宝宝的肚脐,并将水份吸干才好。此外,给宝宝换尿裤的时候,不要盖住脐部,否则一旦宝宝尿湿了,尿液就容易浸泡肚脐,而引起发炎等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天气炎热 爸妈这样护理新生儿》摘要:加难的事情了。不给宝宝洗澡可不是偷懒的好方法哦。要知道宝宝不舒服会更加闹腾! 错误做法:一周洗一次澡 脱光衣服、接触到水,这些都会被长辈们认定为容易导致宝宝着凉生病的行为,所以新生儿洗澡应该少之又少。实...
相关文章预防新生儿天疱疮新生宝宝安度人生第一夏
新生儿夏季护理要点新生儿度夏四要点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