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应对孩子 暑期赖床的毛病

2016-07-22  | 吃货 孩子 亲昵 

  每到暑假,妈妈群里总会开始讨论孩子赖床的问题。不少爹妈们表示很没辙,每日睡到太阳晒屁股尚不罢休,千呼百唤起床后还要发一通起床气。

教你应对孩子 暑期赖床的毛病

  1.亲昵的呼唤是孩子不讨厌的唤醒法

  粗暴的唤醒方式,如咆哮怒骂、掀开被子、唠叨不停、发出噪音,都是孩子们厌恶的唤醒方式,不仅伤精神,也会伤身。早晨,不应该把负能量传达给孩子,而是传达爱和快乐。当孩子不愿起床时,我在他耳边呢喃鈥溝衷诓幌肫鸫猜?鈥澣缓笥梦屡氖终魄岣Ш⒆拥纳硖濉2灰换岫⒆泳驼隹劬Γ仪钻堑鼗ザ

  2.用孩子喜爱的音乐作为铃声

  噪音会让孩子感到反感,并引发鈥溒鸫财潯N乙话慊嵫≡裼闷桨宓缒陨柚没叫眩庋梢园鸦叫蚜迳柚贸珊⒆酉不兜囊衾帧R衾值难≡裆希灰≡裉衬值模×咳峄菏媸省L乇鹜萍鲅≡窈⒆悠匠;岣牌鹞璧囊衾郑庋沃泻⒆踊嶂鸾ジ乓衾侄鹄磁丁

  3.美味的早餐味道对吃货孩子特有效果

  到了饭点,如果孩子还不起床?那我就再出招!如果家有小吃货,那么,就把ta最爱的饭菜拿出来诱惑ta吧!把饭菜拿近到孩子能闻到的地方,饭菜的香味会通过孩子的嗅觉系统,给大脑温柔的传递鈥準鞘焙虺苑光澋男藕拧<偃缒慵业暮⒆邮窍袼蚊窆茄某曰酰⒙砑В

  4.早晨固定的愉快活动会成为孩子起床的动力

  在我家,孩子起床后,爸爸都会陪她在房间玩一会儿,再进行梳洗。时间久了,孩子如果稍微清醒,接下来的事情不是赖床,而是直接爬起来,推醒爸爸,让他陪着玩。

  5.游戏的形式唤醒孩子更喜乐

  尝试了以上方法,一律无效?那你家孩子睡眠质量真好!此时,可以尝试下触碰孩子的身体,当然,可不能是拍打哦。要知道,早晨拍打孩子的身体会激怒孩子,因为人类在潜意识的控制下,对于突然出现的身体鈥溝麾潱嘶嵯乓惶猓够岱椿鳌

  推荐用小游戏的形式来唤醒孩子,我喜欢和孩子玩鈥溞〕孀逾澋挠蜗罚崆岬卮ヅ龊⒆拥谋亲映溣刑跣〕娉妫赖侥惚亲逾潱侔咽峙驳剿难劬Τ溣刑跣〕娉妫峙赖侥阊劬︹潱植煌5卦诤⒆拥纳硖迮捕湟钥砂母璐省2挥眉阜种樱砩习押⒆佣盒选

  6.柔和的太阳光是最好的唤醒法

  正值夏天,当我把房间的窗帘拉开,会发现孩子起得非常快。于是在窗户中贴了些浅色的窗纸,晚上把窗帘拉下,然后透过窗纸的阳光,光线比较柔和舒适,也能很快唤醒宝贝。阴雨天时,我就会打开孩子床边昏黄的小台灯,也有唤醒效果哦。

  7.摆脱压抑,孩子会期待的快乐的清晨

  除了,每日费尽心思地唤醒孩子,你也很想让孩子主动养成早起的好习惯吧?而秘诀很简单,就是让清晨不再压抑。

  说着简单,但很多时候,早上的家庭生活经常是乱糟糟的。着急上班的爸爸妈妈,拖拉的孩子,整个早上很容易就充斥着父母的抱怨,和孩子的哭泣。一天的开端这样压抑,实在糟糕。说实话,我小时候暑假赖床的一大原因,就是我老妈的起床气非常严重,为了避免被骂,我宁愿装着继续睡。

  建议,父母们再早起一些时候,或是前天晚上提前准备好。那么,早晨的时间宽松下来,大人的情绪会变得比较平静,整个家庭的清晨气氛不再压抑,孩子们也会愿意早点起床迎接这愉快的一天。

  小精灵温馨提示:

  好多时候,刷牙洗脸都是孩子起床后讨厌做的事情,那么你可以先陪着孩子做些开心的事情,如去阳台照料下植物,在房间里玩一下玩具等等,让孩子对起床这回事也没那么抗拒,还多了几分动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你应对孩子 暑期赖床的毛病》摘要:掀开被子、唠叨不停、发出噪音,都是孩子们厌恶的唤醒方式,不仅伤精神,也会伤身。早晨,不应该把负能量传达给孩子,而是传达爱和快乐。当孩子不愿起床时,我在他耳边呢喃现在不想起床吗?然后用温暖的手掌轻抚孩子...
相关文章暑期见闻河南新蔡县“爱心妈妈”牵手留守儿童
暑期:家长应加强对孩子的自护教育4万多孩子乐享暑期优秀演出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