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孩子洗澡不小心烫伤 处理方法不当险丧命

2016-07-22  | 达州 烫伤 达州市 

  儿童安全与家庭教育是离不开,如果孩子缺乏与父母的交流,那就很容易在发生安全事故的时候,不跟家长沟通,以至于酿成灾祸。

  4月3日,达州市达川区赵家镇顺顺和哥哥在家玩耍,顺顺洗澡不料使用的是开水,当即造成背部多处地方重度烫伤,烫伤面积达16%,为了怕家长知道,他用创可贴处理。达州市中医学校附属医院医生表示,目前顺顺刚度过休克期,病情稳定。

  一、直接用开水浇淋背部用创可贴处理

  4月6日上午,记者在达州市中医学校附属医院外科病床上见到了受伤的顺顺。记者注意到,俯卧在床上的顺顺,不时从口中发出痛苦的声音,因背部难受躺在病床上毫不敢移动,而在孩子身体背部,其左肩处、臀部等皮肤多处烫伤,现场触目惊心。

  讲起顺顺受伤的经过,家住顺顺的爷爷白大爷双眼忍不住红了起来,4月3日,白大爷当时没在家中,婆婆到地里干农活,正值清明节,读幼儿园的顺顺和8岁的哥哥留在家中玩耍。中午,两兄弟想起洗澡,先是用家中铁锅烧水,后来在不知水温情况下,顺顺直接用铁勺将刚烧好的开水淋向背部。鈥溗绺绲笔币蚕派盗耍徒兴绺缬么纯商希晕梢院谩b澃状笠怠

  经过简单处理后,便立即穿上衣服遮住伤口,生怕被家长发现。第二天中午,婆婆要求顺顺脱掉脏衣服换洗才发现,此时顺顺背部已出现多处水泡,几张创可贴紧贴在皮肤上。

  二、孩子烫伤面积达16%刚度过休克期

  顺顺的主治医生于医生表示,当时从场镇上接回顺顺后,因伤口疼痛他不停的哭闹也非常烦躁、心跳较快,属于休克期表现。从创面上来看,他背部贴了很多创可贴,大型的水泡也比较多,情况比较危险。后来医院通过清创止痛等处理,病情比较稳定。顺顺烫伤总面积接近16%,刚刚度过休克期,现在主要是预防孩子伤口的感染。

  据了解,顺顺的父母于去年离婚,其母离开家门后,照顾两兄弟的重任便落在54岁的白大爷老两口肩上,一家5口人的生活开支全是父亲一力承担,其父亲在外地打工一月工资不足2千,一家人生活比较节据。据其婆婆讲,顺顺平时不爱与人交流,性格内向,在老师眼中顺顺属于比较听话的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5岁孩子洗澡不小心烫伤 处理方法不当险丧命》摘要:和哥哥在家玩耍,顺顺洗澡不料使用的是开水,当即造成背部多处地方重度烫伤,烫伤面积达16%,为了怕家长知道,他用创可贴处理。达州市中医学校附属医院医生表示,目前顺顺刚度过休克期,病情稳定。 一、直接用开水...
相关文章中班安全教育活动:小心烫伤夏季,别让宝宝烫伤了
夏季烫伤率高,四项措施预防别让宝宝烫伤了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