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新生宝宝脐带 妈妈看这里

2016-07-22  | 脐带 盖得 脐部 

  数据显示,超过30%以上的新生婴儿,在脐带愈合的过程中出现过炎症,可见,出生后第一次鈥溞∩丝阝澋挠弦渤晌诵率职致璧募质履兀

  一、这方面的知识在出院的时候,护士一般都会叮嘱,今天一起来说说。

  1、防止尿液污染肚脐

  第一,尿布不宜过长,避免尿湿后污染伤口。第二,最好选择可以留出脐部空间的尿不湿,为了防止尿液污染脐部,做好隔离措施。第三,及时观察宝宝的排便情况,尿布勤更换。

  2、让肚脐通风

  在保持干燥的同时,还要注意肚脐的通风,不要盖得过厚,防止产生水气;一旦发现肚脐有潮湿状况,应立即用棉布轻轻吸干。还应选择质地柔软、透气的衣裤减少局部摩擦。

  3、保持干燥

  脐带周围的干燥清洁是帮助痊愈的重中之重,一旦脐部潮湿,很容易引起细菌感染,甚至引发脐炎。因此,在护理过程中,保持干燥是护理的首要原则。

  4、清理肚脐

  每天在宝宝洗澡的同时也要清理宝宝的肚脐,有些妈妈担心宝宝的肚脐伤口没有长好,不敢清洗,这是不对的。

  清洗后,以棉花棒沾95%的酒精于肚脐处擦拭,由脐带根部(或凹处)开始向外擦至皮肤后停止;并可于每次更换尿布时,检查脐部是否干燥,若脐部潮湿,则重复以上的动作(以95%的酒精再次擦拭)。

  二、清理肚脐三不要

  1、擦爽身粉

  千万不要把爽身粉撒在肚脐周围,不利于脐部的正常呼吸,不利于肚脐干燥,而且有感染的危险。

  2、涂抹护肤品

  绝对不能用面霜、乳液及油类涂抹脐带根部,以免脐带不易干燥甚至导致感染。

  3、用紫药水

  千万不要用紫药水,有的新生儿肚脐很长时间不脱落,或脱落后坏脓的,有些爷爷奶奶为了干燥脐带就要给宝宝用紫药水擦拭,这个方法以前的时候经常使用,但现在医学上不提倡这个方法,因为紫药水的干燥效果仅限于表面,而酒精的干燥效果是从里到外的干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护理新生宝宝脐带 妈妈看这里》摘要:还应选择质地柔软、透气的衣裤减少局部摩擦。 3、保持干燥 脐带周围的干燥清洁是帮助痊愈的重中之重,一旦脐部潮湿,很容易引起细菌感染,甚至引发脐炎。因此,在护理过程中,保持干燥是护理的首要原则。 4、清理肚...
相关文章新生儿脐带的护理新生儿脐带护理要诀
新生儿脐带护理要诀新生儿脐带护理方法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