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 孩子的这个习惯危害大必须要改掉

2016-07-22  | 铅含量 孩子 须要 

  许多家长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会发现,自己的孩子有咬指甲的习惯,其实如果有发现孩子有这样的情形应该引起重视。那么孩子为什么会咬指甲呢?孩子咬指甲有什么原因呢?

  一、孩子咬指甲的危害

  1、会影响心理健康

  小孩在咬指甲的时候总会受到父母的批评和训斥,但是不咬指甲的话,自己又控制不住,总会在不知不觉中又咬了,这样孩子虽然知道自己的行为不对但又控制不住,影响心理健康。

  2、感染疾病

  人的手接触外界最多,特别是孩子,出于好奇,总喜欢这儿摸摸,那儿抓抓,甚至在地上爬,指甲缝中和指尖上会沾上大量的细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指甲缝是利于细菌滋生的场所,一些寄生虫卵在指缝中可存活数天。孩子在咬指甲时,无疑会在不知不觉中把大量病菌 带入口腔和体内,导致口腔或牙齿感染,严重的会引发消化道,如细菌性痢疾,或者肠道寄生虫病,如蛔虫病、蛲虫病等。

  3、造成指甲畸形

  咬指甲还可能造成指甲畸形,破坏甲床,引发出血或感染,损伤甲板,使甲板缩短,周边不整齐,甲板板面粗糙,失去原来光泽。

  4、可能会增加体内铅含量

  孩子喜欢玩各种玩具,很多玩具上面都有铅,通过咬指甲可能会把这些铅带入体内,增加体内铅含量。

  5、影响牙齿美观

  经常咬指甲会造成牙齿排列不整齐,如牙齿外暴,门牙缺角,从而影响孩子的容貌。

  二、孩子咬指甲的原因

  通常孩子咬指甲有生理和心理两种方面的原因。生理方面的问题:如体内缺少锌,铁等微量元素。

  心理方面其原因主要有

  1、家长对孩子的卫生和健康关心不够;

  2、父母关系紧张,家庭不和,造成孩子的心灵受到伤害和压抑,导致情绪紧张;

  3、孩子经常得不到父母的关爱和缺乏家庭的温暖感;

  4、长期的学习压力,使孩子无法减轻心理的负担,加上父母的期望值过高,使压力增大。

  三、孩子咬指甲怎么办

  纠正孩子咬指甲的习惯可采用心理疗法和补锌治疗法。以耐心说服和鼓励为主,平时多给孩子补锌。

  补锌的方法有两种:食补和药补。

  1、食补

  肝,鱼,瘦肉,牛奶,鸡蛋,花生,核桃,豆类含锌较多,注意调节小儿饮食。

  2、药补

  由于影响锌吸收的因素很多,尤其是厌食的孩子往往呈恶性循环状态,很难从食物中得到需要的锌,必须药物补充。目前锌制剂有硫酸锌,葡萄糖酸锌,甘草锌,酵母锌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当心 孩子的这个习惯危害大必须要改掉》摘要:细菌滋生的场所,一些寄生虫卵在指缝中可存活数天。孩子在咬指甲时,无疑会在不知不觉中把大量病菌 带入口腔和体内,导致口腔或牙齿感染,严重的会引发消化道,如细菌性痢疾,或者肠道寄生虫病,如蛔虫并蛲虫病等。...
相关文章保证孩子的安全应注意什么?猴子和兔子
改掉吮吸手指的习惯改掉孩子吮指不良习惯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生病处理小妙招 宝宝受伤处理误区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宝宝5种小伤痛居家处置
秋冬来袭 别让宝宝肚子受凉是关键
宝宝多汗原因及正常现象 你了解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冬季宝宝手脚冰凉的真正原因 家长不可马虎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你家宝宝有这个毛病吗 3个偏方治好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