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这么吃解馋又营养 都是你爱吃的哦

2016-07-22  | 营养 海苔 解馋 

  在怀孕期间经常感到饿是非常正常的,因此,要注意随身携带一些小零食,以供营养的补充,在这里,亲小编就推荐12种营养零食,有助于准妈妈平时补充营养。

  一、全麦面包

  准妈妈在孕期需要适当增加食物的摄入量,饿了就要及时吃。

  全麦面包能够增加体内的膳食纤维,还能补充更全面的营养,有便秘问题的准妈妈可以尝试把它作为小零食。

  二、海苔

  海苔浓缩了紫菜当中的各种B族维生素,特别是核黄素和尼克酸的含量十分丰富。它含有15%左右的矿物质,各种微量元素与大量的矿物质,有助于维持人体内的酸碱平衡,而且热量很低,纤维含量很高,对准妈妈来说是不错的零食。但我们在选择海苔时一点要选择低钠盐类的,尤其在怀孕期间有高血压或水肿的准妈妈,更应该严格限制钠的摄取。

  三、葡萄干

  能补气血,利水消肿,其含铁量非常高,可以预防预期贫血和浮肿。虽然葡萄干好吃但是也不能多吃,尤其有些胖的准妈妈还有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准妈妈千万不能吃葡萄干。

  四、大枣

  大枣的营养价值很高。因为它不仅自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能给准妈妈补充铁,大枣可是很好的孕期零食。但是大枣也不能吃得太多,否则很容易使准妈妈胀气。在这我可以告诉准妈妈,大枣可以做成红枣粥来喝。

  五、核桃

  核桃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它自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亚麻酸以及磷脂等,尤其是亚麻酸对促进大脑的发育很重要。但准妈妈还要注意,核桃中的脂肪含量非常高,吃得过多必然会因热量摄入过多造成身体发胖,进而影响孕妇正常的血糖、血脂和血压。

  六、无花果

  这可是个好东西。能健胃润肠,还能催乳呢。富含多种维生素和果糖以及葡萄糖等。是孕期的绝佳零食哦!有些孕期便秘的妈咪更要多吃哦!

  七、酸奶

  酸奶里面含益生菌,可以帮准妈妈调理肠胃,同时又富含蛋白质,是补充蛋白质很好的来源。而且酸奶清凉、爽口,很容易被消化吸收。

  八、奶酪

  奶酪这可是牛奶鈥溑ㄋ踱澇傻木1千克奶酪制品都是由10千克牛奶浓缩而成的,具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群、钙和多种有利于准妈妈吸收的微量营养成分。天然奶酪中的乳酸菌有助于准妈妈的肠胃对营养的吸收。还有一点很重要,怕胖的准妈妈一点都不用担心吃多了奶酪会会发胖!

  九、苹果

  苹果不但有酸甜香脆的美味,而且它还有构成胎儿骨骼及牙齿所必需的成分,能防治孕妇的骨质软化症。还有苹果的香气还可治疗情绪的抑郁。另外,有便秘的准妈妈,不妨可以多多尝试。

  十、葵瓜子

  与许多果仁食品相比,葵仁的蛋白质含量较高,热量又较低,而且不合胆固醇,是人们非常喜欢的健康营养食品。葵花子还富含维生素E及精氨酸,对维护性功能和**的质量有益,可提高人体免疫功能。此外,丰富的铁、锌、钾、镁等元素使葵花子具有防止发生贫血等疾病的作用。葵花子还是维生素B1的良好来源。

  十一、板栗

  板栗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锌、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有健脾养胃、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的功效。准妈咪常吃板栗,不仅健身壮骨,还有利于骨盆的发育成熟,并消除孕期的疲劳。

  十二、南瓜子

  南瓜子性平昧甘,营养全面,不只是吃起来香,而且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铁、磷、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等,养分比例平衡,有利于人体吸收利用。

  小精灵温馨提示:

  每位妈妈在怀孕期间,都希望给腹中的宝宝提供最好的营养,唯恐宝宝因为缺少哪一营养元素而发生营养不良甚至畸形。其实,妈妈的饮食对胎宝宝来说,是把双刃剑,就像一枚硬币总有正反面那样,营养不足固然不可取,营养过剩更是过犹不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这么吃解馋又营养 都是你爱吃的哦》摘要: 全麦面包能够增加体内的膳食纤维,还能补充更全面的营养,有便秘问题的准妈妈可以尝试把它作为小零食。 二、海苔 海苔浓缩了紫菜当中的各种B族维生素,特别是核黄素和尼克酸的含量十分丰富。它含有15%左右的矿物质...
相关文章过了早孕反应孕妇应及时补充营养怎样选购孕妇奶粉?
孕妇不用刻意吃“孕妇米”孕妇奶粉必吃的5个理由
过年吃不停 孕妈少吃为妙
孕妈妈怎么吃 孕妈妈吃什么
月子能吃什么 月子饮食有禁忌吗
孕妈妈饮食禁忌 孕妈妈月子期间吃什么
产后吃什么下奶 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哺乳期饮食原则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好
吃什么补充胶原蛋白 吃胶原蛋白的注意事项
哺乳期妈妈应该注意哪些营养素的摄取?
这些蔬菜保护肝脏胜过良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