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 宝宝不宜吃的危险食物

2016-07-22  | 小麦 小麦粉 食物 

  宝贝到了添加辅食的时期,妈咪们恨不得将天下美食都摆到宝贝的小餐桌上,可偏偏有些食物对于宝贝应何时摄入有着严格的时间限制。妈咪们只有遵循科学的辅食添加,才能让宝贝吃得好吃得壮,避免因某一时段的鈥溛O帐澄镡澑Ρ丛斐刹槐匾纳撕Α

盘点 宝宝不宜吃的危险食物

  一、 0~1岁宝贝的鈥溛O帐澄镡

  1.谷类

  危险指数:

  一般来说,谷类、淀粉类食物容易消化和吸收,不易致敏,但有一种谷类要特别注意,那就是小麦,小麦粉中的麦麸成分易致宝贝过敏,妈咪应特别注意。

  宝贝可尝试年龄:1岁以后

  添加方法:将小麦粉与其他谷类掺在一起为宝贝煮粥,避免刚开始添加就直接吃纯小麦粉食物。

  2.可疑水果

  危险指数:

  水果中含有宝贝身体中必需的营养素维生素C,但有些水果却容易导致宝贝过敏,比如芒果、菠萝和表面有绒毛的水果如水蜜桃、猕猴桃等。芒果中含有单羟基苯及醛酸,会对宝贝的皮肤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引发口唇部接触性皮炎。

  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等多种活性物质,则会对宝贝的皮肤血管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有些宝贝食用后会出现口舌麻木等现象。对于含有大分子物质的水蜜桃等水果,由于宝贝的肠胃透析能力差,无法消化这些物质,也容易引发过敏现象。

  3.蜂蜜

  危险指数:

  蜂蜜是天然食品,但可能含有肉毒梭状芽孢杆菌,小宝贝若过早摄入蜂蜜,肉毒梭状芽孢杆菌释放的肉毒杆菌毒素会造成特殊的婴儿型肉毒杆菌毒素中毒,小于6个月的宝贝尤其易受到此感染。宝贝可尝试年龄:1岁以后

  4.含草酸的蔬菜

  危险指数:

  宝贝4个月之后,可以添加一些蔬菜汁了,6个月以后可以尝试添加蔬菜泥,蔬菜中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利于宝贝长身体,只是含有大量草酸的蔬菜,如菠菜、韭菜、苋菜、笋等的草酸成分会影响宝贝对钙的吸收,影响宝贝骨骼、牙齿发育。春笋对于过敏体质的宝贝易引发荨麻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盘点 宝宝不宜吃的危险食物》摘要:吃得好吃得壮,避免因某一时段的危险食物给宝贝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一、 0~1岁宝贝的危险食物 1.谷类 危险指数:★★★★ 一般来说,谷类、淀粉类食物容易消化和吸收,不易致敏,但有一种谷类要特别注意,那就是小...
相关文章托班主题:喂妈妈吃东西婴幼儿不宜吃哪些食品
怀孕妇女最好别碰哪些食物婴儿不宜食用的食品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