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 看鸡人格瑞特的一家

2016-07-21  | 瑞特 玛丽 格鲁 

  看鸡人格瑞特一个人住在专为鸡鸭修建的漂亮庄园里。庄园建在古堡的遗址上,不远处是无人看管的树林,它一直延伸到沼泽。乌鸦、寒鸦和白嘴鸦在老树上叫着,鸡房里都可以听到这种声音。看鸡人格瑞特坐在鸡房里,她为自己的鸡鸭和为鸡鸭修建的体面房子感到自豪。她的小屋清洁整齐,屋子里有衣橱和安乐椅,还有一张柜子,上面摆着铜盘。这个盘子上刻着鈥湼衤巢尖澕父鲎郑亲爸魅说男帐稀M淌侨嗣峭诰虺隼吹模飧鲂〗糖哪潦λ邓皇且桓黾湍钇罚鹞匏谩U飧瞿潦Χ哉飧龅胤郊捌淅泛芰私狻K凉矶嗍椋蟹岣坏睦分丁

  初秋,沼泽地开始浮现水汽,乌鸦、寒鸦和白嘴鸦在树林里飞来飞去,于是,沼泽又好像回到了格鲁布爵士当年生活的光景。那时,大门口拴着一条看家狗。这里还留下一个伴奏用的矮铜鼓,屋子里还有一个精致的箱子,是善良的格鲁布太太用来培育花茎的,她对园艺很感兴趣,而她的丈夫更喜欢骑马去打猎,每次都带上小女儿玛丽亚。她只有五岁,喜欢用鞭子抽打猎犬。

  紧靠着庄园住着一个农民,他有个儿子叫赛昂,和那位高贵的小姑娘年龄一般大。他会爬树,为她掏鸟窝,玛丽亚称他为鈥溛业娜衡潱馐且患檬隆B昀鲅窃负土匀粼谝黄穑辉父拍盖兹ズ摺:嫌兴⑾闫巡荨⒙偷菩静荩盖淄耪馄逍碌闹参铮档溃衡湺嗝瓷托脑媚堪。♀澋蹦晁诨ㄔ爸星资衷粤艘恢赈溠矫封潱鞘鞔灾械拟満谌蒜潱枰苛业难艄狻T诟叽蟮睦踝邮魃嫌行矶嗄癯玻÷昀鲅呛腿豪吹秸饫铮鲜魈统隽四竦昂透粘鋈廾男∧瘛D穸诓话埠途种新曳桑锢锏耐临欤笫魃系奈谘弧⒑缓桶鬃煅唤懈霾煌!

  鈥満⒆用牵忝窃谟谑裁矗孔稣庵质率遣坏赖碌摹b澪潞偷母衤巢继暗馈

  赛昂沮丧地站着,高贵的小姐也十分难为情,不过她扭过头来不高兴地说:鈥準前职纸形艺饷醋龅摹b

  鈥溩呖∽呖♀澞切┖谏拇竽窦饨凶牛勺吡恕2还诙焖怯只乩戳耍蛭ㄔ笆撬堑募摇5牵俏晃氯岬母衤巢继懒耍囊盘灞凰屯烫玫氖焙颍烫玫闹由系孛熳牛钊搜酆壤幔妓堤牡厣屏迹歉龊萌恕

  格鲁布先生十分严厉,但是他很听小女儿的话。现在她十二岁了,身体健康,那双黑眼睛总是盯着人,骑起马来不比小伙子差,放起枪来像个老猎手。一天,丹麦年轻的国王和他的异母兄弟尤里克腓德烈谷伦尔弗来庄园打猎,还打算在格鲁布先生的家里过夜。

  谷伦尔弗和玛丽亚坐在一起吃饭,他捧着她的头亲吻了一下,玛丽亚却在他的腮上打了一耳光,还说她讨厌他。事实正是这样。五年以后,玛丽亚刚满十七岁,谷伦尔弗差人送信来向她求婚。

  鈥溤谖颐峭豕愕蒙鲜怯型妨车娜宋铮颐遣缓镁芫剑♀澑衤巢妓怠

  鈥溛叶运匏剑♀澛昀鲅撬担还故敲挥芯芫暇顾枪跎肀吲喂笕恕

  银器、毛呢和玛丽亚大部分的衣物打好包,用船运往哥本哈根。玛丽亚从陆地上走到那里只用了十天。装嫁妆的船在海上不是遇到逆风就是没有风,前后花了四个月才到达哥本哈根。这时,谷伦尔弗太太已经离去。

  谷伦尔弗太太曾说过:鈥溛仪樵杆榇膊凰娜泶玻仪樵腹饨抛呗芬膊蛔穆沓怠b

  十一月的一个夜晚,两个女士骑马从瓦伊勒来到阿鲁斯镇。她们是谷伦尔弗的太太玛丽亚格鲁布和她的女佣。她们来到格鲁布的庄园里。父亲摆出一副恶狠狠的样子,这是玛丽亚不习惯的。她也不是省油的灯,也狠狠地回敬了她的父亲。讲到她的丈夫时,她既怨又恨,她不愿和他生活在一起。一年过去了,父女之间总这样恶语相加,终于有一天,父亲说:鈥溛颐俏薹ㄗ≡谝黄鹆耍惆岬焦疟とグ伞2还闳绻酱β胰氯拢詈冒涯愕纳嗤芬吕础b

  父女二人最终不欢而散。玛丽亚主仆二人搬到了她出生成长的地方。庄园里住着一位老看庄人,房间里挂着蜘蛛网,布满了厚厚的灰尘,花园成了荒园。鈥溠矫封澥チ送盏娜僖涑梢豢闷胀ㄊ髁恕3扇旱奈谘弧⒑缓桶鬃煅换瓜裢找谎诶跏魃戏衫捶扇ァ

  庄园的生活孤独难耐,玛丽亚格鲁布索性拿起枪,跑到荒地里打野兔、打狐狸、打鸟。在那边,她几次遇到诺尔贝克的贵族帕勒迪尔先生,他身材魁梧,也爱好打猎。

  帕勒迪尔邀请玛丽亚去他家里。鈥溓肽脚刀纯巳ゲ喂郏昀鲅切〗恪N颐悄抢锏目掌中孪省b澦怠

  玛丽亚到底什么时候去了帕勒迪尔的庄园,牧师的札记上没有写。不过,在诺尔贝克教堂的烛台上写着一些话,说这些烛台是诺尔贝克的帕勒迪尔和玛丽亚格鲁布送给教堂的礼物。

  帕勒迪尔身体强壮有力,喝起酒来,肚子像只装不满的桶。他打起鼾来,你还以为走进了猪圈。他的脸又红又肿,皮肤松软。

  鈥溡桓鲇薇康募一铮♀澰歉衤巢嫉呐衷谑桥晾迪尔的妻子玛丽亚这么说。她很快便厌倦了这种生活,但厌烦并不能改变什么。有一天,到了吃饭时间,都没人来吃饭。帕勒迪尔半夜从外回到家里,但妻子不知去哪了,第二天也没有回来。玛丽亚走了,连句招呼也没打就骑马走了。

  她漫无目的地走着,心情坏极了,没过多久,她耗尽了体力,倒在草地上。玛丽亚从躺着的地方,看到前面有海滩,那边住着渔民,可是她没力气过去,她病得太厉害,昏迷过去。待到她再睁开眼睛的时候,一个魁梧健壮的男子用胳臂把她抱上了一条船。第二天,船开走了,玛丽亚随船去了,再也没有回来过,她上哪儿去了?她的情况怎样?这些问题的答案,牧师也能讲上一番,他从一本古书上读到过这一段奇特的经历。

  丹麦历史学家路兹维霍尔伯尔写下了许多值得一读的书和戏剧,从这些书中我们了解他和那个时代的人。他在他的一封信中讲到了玛丽亚格鲁布,讲到他在哪里,是怎样遇到她的。这当然值得一听,可不要为此而忘记了看鸡人格瑞特,她在那间讲究的鸡屋里生活得很舒服。

  1711年,哥本哈根全城闹鼠疫,凡是能逃难的人都逃走了,留在皇家校舍的最后一位学生也离开了。那是凌晨两点钟,他带上行囊,从街道上走过,没有碰到一个人。大学生跑上王宫前的那座桥,水上停着几只小船,其中的一只正准备启航离开这遭受瘟疫的城市。船主问这位大学生的名字。

  鈥溌纷任霍尔伯尔。鈥澊笱怠

  船从王宫前经过,当它驶进宽阔的水面时,一阵轻风吹过,船帆鼓了起来。那位年轻学生坠人了睡乡。第三天早上,船停泊在法尔斯特岛外。

  鈥溎阒涝谡舛斜阋说牡胤娇梢宰∪寺穑库澔舳蚀ぁ

  鈥溎憧梢匀ゲǘ杖掖虻睦掀拧b澦担溡悄愣衩玻悴环脸扑赛昂森米勒妈妈!鈥

  大学生来到渡口,他走进一间铺着地砖的小屋。屋里没有人,隔壁房间只有一个摇篮,一个婴儿睡在里面。渡船回来了,上面只坐着一个人,他披着一件大披风,头上戴着大帽子。来人就是赛昂太太。她看上去很忧郁,话很少。她同意,如果哥本哈根的疫情无好转,大学生可以和她搭伙,在这里长住下去。

  圣诞节那天,天下起了大雪,冷风刺骨,赛昂太太不在乎这些,她在火上添了些柴和泥炭,坐下补袜子。到了晚上,她对大学生讲起了她的男人,她说:鈥溗恍⌒拇蛩懒说吕竦囊桓龃鳎吮凰偷交舳湃プ鋈昕嗔ΑK皇且桓銎胀ǖ乃郑苑啥运遣唤睬槊娴摹b

  鈥湻晒蕉源恳桓鋈恕b澔舳怠

  鈥溎阋蚕嘈牛库澣禾底牛鄱⒆呕穑炙担衡溎闶欠裉倒吕克?他派人拆了一座教堂,牧师赫尔麦兹在布道坛上说出了事实,他便组织了一个法庭,砍了牧师的头,就像没什么事儿发生过。鈥

  鈥溎侵皇窃谒歉鍪贝衷谒刹桓液础b澔舳怠5搅嗽6日主显节夜里,赛昂太太点燃蜡烛。霍尔伯尔对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鈥溎惆湍闵钤谝黄鸬哪歉瞿腥耍墒潜鹑怂邓阅愫懿缓谩b澔舳怠

  鈥溦馐俏业氖拢澣禾卮穑溞∈焙蛭冶淮颍嵌晕业褂泻么ΑO衷谖野ご颍切∈焙蛄粝碌幕龈N疑〉乖诳湛醯幕牡厣希撬盐冶У酱希拱ち舜ひ欢俾睢8魅诵愿癫煌阂灿兴钠⑵:退谝黄穑业玫搅死秩ぁN以凸醯囊炷感值芄嚷锥ソ峁椋罄次矣旨薷伺晾迪尔!你现在已经知道我是谁了吧!鈥澱禾酒鹕砝矗叱隽朔考洹

  是她,她就是玛丽亚格鲁布!她的命运竟如此神奇。后来,她的生活中没再能过上几个主显节,霍尔伯尔记载她在1716年6月去世了。但是他不知道鈥斺

  赛昂太太在渡口屋子去世的时候,飞来一大群黑鸟。她入土后,鸟儿便失踪了。但就在这天晚上,日德兰那座旧庄园的上空出现了数不胜数的乌鸦、寒鸦的白嘴鸦,它们互相对着鈥溸桑桑♀澋卮蠼小5蹦亲勺氨徊鸬氖焙颍堑暮蟠舱庋溸桑桑♀澋亟凶拧

  牧师在讲述这段故事的时候说:鈥湼衤巢甲迦艘丫拦猓耙脖徊穑暗木芍飞舷衷诮ㄆ鹆颂迕娴募ξ荩锩孀∽趴醇θ烁袢鹛亍K宰约旱淖》扛械铰猓皇亲≡谡饫铮透媒闷对毫恕b

  然而她还是有亲戚的。关于这件事,只有一只老乌鸦知道,它是从它的母亲和外祖母那里听到过有关看鸡人格瑞特的母亲和外祖母的事。我们也知道这位外祖母她小时候高傲得好像整个世界和所有的鸟窝都是她一个人的。我们在海滩上看到过她,在渡口屋子里看到过她。外孙女,格鲁布是这个家族的最后一个人,又回到了庄园旧址。现在,她坐在驯养的家禽中间,她和它们彼此十分了解。看鸡人格瑞特没有别的企求,她太老了,她希望自己死掉。

  看鸡人格瑞特死了。死后,她得到了一座好的坟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安徒生童话] 看鸡人格瑞特的一家》摘要:鸡鸭和为鸡鸭修建的体面房子感到自豪。她的小屋清洁整齐,屋子里有衣橱和安乐椅,还有一张柜子,上面摆着铜盘。这个盘子上刻着格鲁布几个字,它是庄园主人的姓氏。铜盘是人们挖掘出来的,这个小教区的牧师说它只是一...
相关文章“安徒生”童装品牌亮相上海鄂教:《综合学习六》教学设计
冀教:《综合学习六》教学设计[童话知识] 什么是古典童话
[安徒生童话] 一个特殊的祈祷
[安徒生童话] 一支难懂的曲子
[安徒生童话] 谁是耍熊的人
[安徒生童话] 一幅旅店的图画
[安徒生童话] 乌里塔修道院的古墓
[安徒生童话] 永远别放弃什么
[安徒生童话] 和尚的心事
[安徒生童话] 烟囱里的孩子
[安徒生童话] 老太太的信念
[安徒生童话] 会转动纺车的婴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