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 坚定的锡兵

2016-07-21  | 鼻烟 二下 开时 

  从前,有二十五个锡兵兄弟,他们是同一把旧锡匙浇出来的。人人肩上扛着枪,脸对着正前方,制服也非常好看。他们躺在里面的那个盒子盖被揭开时,一个小男孩喊了声:鈥溛b澱馐撬纳绽裎铩N际且桓瞿Q挥幸桓鲇幸坏悴煌挥幸惶跬龋捎诮剿蔽还挥昧耍坏靡恢煌日咀磐鹊薄

  小男孩还有许多别的玩具,最惹眼的是一座纸做的宫殿。外面有一小块镜子。蜡做成的天鹅在上面游着,镜面上映着它们的倒影。显得非常可爱,但最可爱的是站在宫门口的一位姑娘,她是一位舞蹈家,她的一条腿高高地抬起,高得连那个独腿锡兵都看不见了,还以为她跟自己一样呢。

  鈥溗鑫业钠拮硬淮恚澦耄溛乙氚旆ㄈ鲜端♀澯谑撬对兜靥傻搅艘桓霰茄毯凶雍竺妫庋梢钥吹侥俏桓吖蟮母救恕

  晚上,屋子里的人都上床休息时,玩具们开始做起游戏来。他们探亲访友、打仗、举行舞会。胡桃夹子翻着跟斗,石笔在石板上乱画,热闹极了。金丝雀儿也与大家交谈起来。在原地不动的只有那个锡兵和那位小舞蹈家。她直挺挺地用足尖站着,他同样稳定地用一只脚站着,眼睛一刻也没有从她的身上移开。

  时钟敲了十二下,鼻烟盒的盖开了,里面有一个黑色的小魔法师,精巧极了。

  鈥溛♀澞Хㄊλ担溎隳撬劬婢氐愫貌缓茫♀

  锡兵则装作没听见。

  鈥満撸魈煊心闶艿模♀澞Хㄊλ怠

  早上,孩子们把这个锡兵移到了窗子边上,或许是魔法师作法,也许是穿堂风的缘故,窗子被风吹开了,锡兵从三层楼落了下去,狠狠地摔了下来。

  女佣人和那个小孩立刻下楼寻找他,差一点他们就踩着他了,但还是没有看见他。开始下雨了,雨点越来越急,好一阵瓢泼大雨。大雨过后,两个在街上游荡的男孩走了过来。

  鈥溎闱疲♀澮桓瞿泻⑺担溦舛幸桓鑫∪盟稳ィ♀

  他们叠了一只纸船,把锡兵放到里面,他便顺着水沟漂了下去。沟里波涛汹涌,水流湍急。纸船忽上忽下地波动着,不时被水冲得打转转,锡兵头晕眼花,但他仍很坚定,两眼朝前直望,枪扛在肩上。

  突然,小船流人路旁一条阴沟里,里面漆黑一片。鈥溛蚁衷诘侥亩耍库澦耄溦饪隙ㄊ悄ХㄊΩ傻模♀

  忽然一只老鼠跑来了,他就住在这条阴沟里。

  鈥溎阌型ㄐ兄ぢ穑库澙鲜笪剩湴淹ㄐ兄つ贸隼矗♀

  但锡兵一动也不动,把枪握得更紧了。小船冲了过去,老鼠在后面追,他大叫:鈥溊棺∷∷姑挥薪谎橥ㄐ兄ぃ♀

  水流越来越急,在阴沟尽头,纸船一下子歪到一条大运河里。小船冲了出去,可怜的锡兵尽力一动不动地站着。小船打了三、四个转,水一直浸到了船边,就要沉了。锡兵站在齐脖子的深水中,船越沉越深,纸也慢慢地被水泡软。纸完全被水泡烂了,就在锡兵翻到水里的一霎间,他被一条大鱼吞到了肚里。但锡兵依然十分坚定,他躺着,肩上还扛着他的枪。

  后来鱼被捕住了,被送到市场上卖掉,最后来到厨房,厨娘用一把大刀剖开了它。她把它拿进屋子里,让大家看。他们把他放在桌子上。天啊!世上竟会有这样的怪事!锡兵又回到了他原先住过的那间屋子。他看见了那可爱的小舞蹈女郎,她依旧用一只脚站着,另外一只脚高高地翘在空中,显得很坚定。这让锡兵十分感动,几乎要流出眼泪来了。

  突然,一个小孩把锡兵丢到火炉子里去了,这肯定是受了鼻烟盒子里的那个魔法师挑唆。

  锡兵浑身上下被照得透亮,他觉得热得可怕极了。他看着那位小姑娘,她也看着他。他觉得自己在融化,但依然坚定地站着。突然,一阵风吹来,她像一个精灵一样,径直飞进了火炉,飞到锡兵身旁,化为一道火焰,消失了。锡兵也融化成了一个小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安徒生童话] 坚定的锡兵》摘要:上扛着枪,脸对着正前方,制服也非常好看。他们躺在里面的那个盒子盖被揭开时,一个小男孩喊了声:锡兵。这是他的生日礼物。锡兵都是一个模样,只有一个有一点不同,他只有一条腿,由于浇他时锡不够用了;但他用一只...
相关文章语文S版:《坚定的锡兵》教学设计冀教:《综合学习六》教学设计
鄂教:《综合学习六》教学设计[童话知识] 什么是古典童话
[安徒生童话] 一个特殊的祈祷
[安徒生童话] 一支难懂的曲子
[安徒生童话] 谁是耍熊的人
[安徒生童话] 一幅旅店的图画
[安徒生童话] 乌里塔修道院的古墓
[安徒生童话] 永远别放弃什么
[安徒生童话] 和尚的心事
[安徒生童话] 烟囱里的孩子
[安徒生童话] 老太太的信念
[安徒生童话] 会转动纺车的婴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