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疫苗就要能接种了啊?

2016-07-21  | 宫颈 宫颈癌 疫苗 

  有数据显示,在一生中的某个阶段,每5个女性中就有4个会感染。若感染的是高危型HPV,则有可能进展为高度的宫颈病变甚至发展成为宫颈癌。宫颈癌是全球妇女恶性肿瘤中仅次于乳腺癌的第二位最常见的恶性肿瘤。

宫颈癌疫苗就要能接种了啊?

  在2014年我省健康白皮书的数据显示,2014年,我省城市女性宫颈癌发病粗率(粗率:大意是在全体标本中发生某一事件的几率)为21/10万,发病的第一峰值在50-54岁年龄组,第二峰值在70-74岁年龄组。

  从我省城市居民恶性肿瘤死因构成上看,宫颈癌占恶性肿瘤死亡人数1.37%,排名第九;乳腺癌占恶性肿瘤死亡人数3.32%,排名第六。

  1、什么样的人群适宜打疫苗?

  推荐接种人群为9-25岁女性,但超过25岁也可使用。所以建议在有**之前可以扎疫苗进行预防。

  2、如何进行筛查?

  以前进行过筛查的女性,如果结果为阴性,并打了疫苗,可在5年后进行第二次筛查;如果筛查的结果为阳性,则不必打疫苗,建议每年都要进行一次筛查。此外,也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来适时调整筛查的时间间隔。如发现白带增多、**时**出血等异常,要及时到医院就诊进行筛查。

  3、打HPV疫苗的免疫有多久?

  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是6年,而且保护效果并不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6年的数据主要是因为该疫苗上市才8年,是否有更长的保护期甚至终生有效也只有留给时间来回答。有的国家大概在10年前进行了疫苗的注射,至今仍有保护效果。但效果是否能维持更长时间,还需要观察。

  4、影响怀孕吗?

  由于没有足够的数据支持,目前并不推荐孕妇接种 HPV 疫苗。

  目前没有发现HPV疫苗对胎儿的不利影响,所以如果在疫苗接种的6个月内发现怀孕,不用担心胎儿的健康,但是建议停止继续注射尚未注射的疫苗,直到生完孩子。接种完HPV疫苗以后可以马上怀孕,无需等待。

  5、哪些人适合打?

  适合接种HPV疫苗的年龄,各个国家或不同机构建议都不一样,全球范围内是9~45岁。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的年龄是9~26岁,有机构建议11~12岁是最佳接种年龄。一句话:没有**前接种最理想,接种越早,抗体越高,预防效果也越好。

  6、打过疫苗意味着完全预防了宫颈癌吗?

  还是要定期做宫颈筛查的,因为HPV疫苗并不能预防所有高危型HPV病毒。HPV病毒有100多种,其中HPV16型和18型是最主要的高危型HPV,70%的宫颈癌都是由这两型HPV导致的,目前疫苗主要针对这两型HPV。

  7、接种价格大约多少钱?

  多个国家将宫颈癌纳入了国家补贴,也有相当多国家纳入青少年免疫计划。相关报道表示,目前该疫苗在香港的价格约为1200港币一剂,折合人民币960元左右,三剂的价格约在2800元左右。业内猜测,应当不会走高价路线,3剂免疫接种总价有望在千元左右。

  8、HPV疫苗安全吗?

  从这8年几千万人的使用来看,它经受住了考验。至于更加远期的安全性,需要时间来回答。

  9、男性可以打吗?

  男性也能接种HPV疫苗,毕竟HPV病毒最主要的传播方式是性传播,男性打疫苗,对于伴侣也是很好的保护作用。此外还可以预防尖锐湿疣等疾病。

  10、要打多少针?

  HPV 疫苗通常分3次给药注射,共需要6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即:开始的第 1次,第2个月注射第2次,6个月后注射最后一次。女性遇上月经期也可以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宫颈癌疫苗就要能接种了啊?》摘要:苗,可在5年后进行第二次筛查;如果筛查的结果为阳性,则不必打疫苗,建议每年都要进行一次筛查。此外,也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来适时调整筛查的时间间隔。如发现白带增多、**时**出血等异常,要及时到医院就诊进行...
相关文章让儿童从小就对宫颈癌有免疫力女性子宫颈切除后仍可怀孕
切记!儿童接种的时间防治宫颈癌从预防感染入手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