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有宫颈癌疫苗了?

2016-07-21  | 宫颈 宫颈癌 李媛媛 

  绝大部分的宫颈癌都跟人类乳头瘤病毒(Humanpapillomavirus,简称HPV)的感染相关,如果能有效控制HPV的感染,也就相应地降低了宫颈癌的发生率。所以,鈥湽卑┮呙玮澯殖浦淗PV疫苗鈥潯J裁词枪卑┮呙纾拷又忠呙缍栽し拦卑┱娴挠杏寐穑拷又止卑┮呙缬心男┳⒁馐孪睿看耪庑┮晌剩”嗖樵牧舜罅孔柿希⒆裳讼喙刈遥旅媲肟聪晗阜治觥

听说有宫颈癌疫苗了?

  HPV是一种球形DNA病毒,通常人们感染了HPV之后没有明显症状,因此非常容易通过性接触传播开来。目前HPV已分离出140多钟,它的特殊之处就在于,不同的型别引发的疾病也不相同。如高危型HPV可引发宫颈癌、**癌、肛门癌等,低危型HPV则引发**器尖锐湿疣等良性病变。值得注意的是,70%的宫颈癌由HPV16型或HPV18型引起,而90%的**道疣由6型或11型HPV引起,目前,接种疫苗是预防这些疾病的最可靠手段。

  一、为什么要接种HPV疫苗?

  宫颈癌,作为女性专属癌症,其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高居女性恶性肿瘤的第二位。我们所熟知的女星如梅艳芳、李媛媛等都因宫颈癌离世。每年全世界50万人的新发病例中,中国就占了四分之一。宫颈癌高发人群多是35 岁以后的妇女,高峰期为45~59岁,但近10年来发病率呈现出年轻化趋势。

  自从2006年第一支宫颈癌疫苗于美国上市之后,至今全球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我们国家的香港、澳门和台湾)的人们受惠于此。最新数据表明,全世界已超过2亿人接种宫颈癌疫苗。

  经多个国家的预防和治疗经验显示,定期宫颈癌筛查配合HPV疫苗接种,会大大降低宫颈癌和癌前病变的发病率,从而降低疾病负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听说有宫颈癌疫苗了?》摘要:HPV可引发宫颈癌、**癌、肛门癌等,低危型HPV则引发**器尖锐湿疣等良性病变。值得注意的是,70%的宫颈癌由HPV16型或HPV18型引起,而90%的**道疣由6型或11型HPV引起,目前,接种疫苗是预防这些疾病的最可靠手段。 一...
相关文章让儿童从小就对宫颈癌有免疫力女性子宫颈切除后仍可怀孕
防治宫颈癌从预防感染入手孕期发现宫颈癌该怎么办?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