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经常发生这样的情况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2016-07-21  | 小孩 津液 出汗 

  妈妈发现小孩经常爱出汗,这是怎么回事?爱出汗对小孩的发育有没有影响呢?爱出汗可以调理好吗?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辣妈问

  我孩子今年5岁,从小就比其他孩子容易出汗,没怎么走路就出了一身汗,看上去要虚脱的感觉,不过除了出汗倒没有什么其他症状。请问小孩这样出汗是身体出了什么问题么?能用中医调理吗?

  这种情况在中医上称为鈥満怪も潱感《诎簿沧刺氯砘蚰承┎课缓钩龉辔鞯囊恢种ず颉:怪と绻⑸谔逯市槿醯亩1怀莆楹梗怀龊沟氖奔洳环衷缤恚环置挛睿莆院梗凰焙钩觯咽焙怪梗怀莆梁埂V幸饺衔挂豪丛从谒戎羝艋蛞撼鲇谔灞矶伞P《ü柿亢钩隹梢允柰ㄆし綦砝恚褂庑埃髡痔迥谝跹羝胶狻5钩龉啵蚝纳私蛞海娼蛲眩缕趿缴耍跋煨《】党沙ぁH绻⒆雍钩銮榭鋈缟纤觯页げ挥霉诮粽牛鄄炀秃谩H绻⒆雍钩鎏乇鸲啵野橛腥菀赘忻啊⒁臣跎佟⒋蟊阆′缁蚋山帷⑷胨话病⒎吃暌着炔皇剩爰笆闭易ㄒ刀埔绞徊狡拦啦⒅傅颊锪啤2±硇院怪ば枰幸奖嬷ぢ壑危赡诜酪部捎猛庵问蘸埂

  对于爱出汗的孩子,平常该怎么护理

  (1)应该让孩子多饮水;

  (2)要在生活中培养宝宝适应环境的能力,如衣服穿得宽松一些,被褥不要太厚;

  (3)给孩子勤换衣服、多洗澡和保证孩子的皮肤清洁等;

  (4)有意识增加含锌丰富的食物,如蛋、肉、肝、豆和花生等,以满足宝宝生长发育需要的锌元素。

  小精灵温馨提示:

  小孩容易出汗对健康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一旦小孩出汗,最好及时擦干,以免吹风着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孩经常发生这样的情况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摘要:汗出可以疏通皮肤腠理,抗御外邪,调整气血,维持体内阴阳平衡。但汗出过多,则耗伤津液,气随津脱,致气阴两伤,影响小儿健康成长。如果孩子汗出情况如上所述,家长不用过于紧张,动态观察就好。如果孩子汗出特别...
相关文章完美BB得“橡皮综合症”家长们,如何和你的孩子说“不”
青少年亲子关系紧张的原因及对策治疗小儿急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生病处理小妙招 宝宝受伤处理误区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宝宝5种小伤痛居家处置
秋冬来袭 别让宝宝肚子受凉是关键
宝宝多汗原因及正常现象 你了解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冬季宝宝手脚冰凉的真正原因 家长不可马虎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你家宝宝有这个毛病吗 3个偏方治好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