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语文上册期末模拟卷

2016-07-21  | 比一比 产量比 语言 

  一、看拼音,写词语。(5分)

lǒng zh脿o
guī lǜ
c脿n l脿n
jūn y煤n
x矛ng g茅
ch贸nɡ di茅
n铆nɡ sh矛
zh猫nɡ zh貌nɡ
ch茅nɡ zhuān
h贸nɡ r霉n

  二、比一比,再组词。(6分)

{
操( )
躁( )
{
拂 ( )
佛 ( )
{
噪( )
燥( )
{
佛 ( )
费 ( )
{
shě( )
sh猫( )
{
ch茅ng( )
sh猫ng( )

  三、把词语补充完整。(6分)

云( )雾( )
神( )气( )
( )( )而去
人影( )( )
欣喜( )( )
出乎( )( )
归根( )( )
美味( )( )
用武( )( )
呼( )唤( )
生气( )( )
可怜( )( )

  四、给带点的字选择正确的解释。(5分)

  翻:①爬过;越过:;②打开;③上下或内外变动位置;④把一种语言文字的意思用另一种语言文字表达出来;⑤数量成倍地增加。

  1、我的小船了。( )

  2、老师叫我们书把作业记下来。( )

  3、请你把这篇英文译成中文。( )

  4、过这座山就到了那所山村小学。( )

  5、今年的粮食产量比去年了一番。( )

  五、补充句子。(8分)

  1、没有大胆的猜测_________。

  2、________,莫以恶小而为之。

  3、莫愁前路无知已,________。

  4、待到重阳日,________。

  5、清风明月本无价,________。

  6、一径竹阴云满地,________。

  7、正月________香又香,二月________盆里装。

  8、________,柳暗花明又一村。

  六、修改病句。(4分)

  1、玻璃的作用非常广泛。

  2、好的身体是为人民工作的源泉。

  3、蔚蓝的天空万里无云,蓝得像一块蓝玻璃。

  4、新年到了,同学们送给我许多的一张张的贺卡。

  七、用合适的关联词语填空。(4分)

  1、( )满山的杜鹃都开出了红色,粉色的花朵,( )小女孩快乐地笑了。

  2、( )他有三个亲生子女,( )现在在他身旁服伺他的,还是那个小保姆。

  3、凭着惊人的毅力,他( )完成了大学的全部学业,( )成绩优异。

  4、( )你身处何方,你( )不应该忘记你是一个炎黄的子孙。

  八、写出下面句子使用的修辞手法。(5分)

  1、昆明湖静得像一面镜子,绿得像一块碧玉。( )

  2、一径竹阴云满地,半帘花影月笼纱。( )

  3、蟋蟀在平台上弹琴。( )

  4、教室里静得连一根针掉到地上都听得见。( )

  5、难道所有的人都这样吗?( )

  九、判断下面的说法是否正确,对的打鈥溾垰鈥潱淼拇蜮溍椻潯#4分)

  1、用音序查字法查鈥湷稹⒊⒆琛⒊澏加Σ樽帜竎。( )

  2、用部首查字法查鈥溌斥潱Σ殁溣汊澆浚烩溁蒜澯Σ殁溂糕澆浚烩溕踱澯Σ殁溒溻澆浚烩満菱澯Σ殁溍澆俊# )

  3、鈥溞粹澋牡谒幕氢溡烩潱碌牡谝换氢溋蒜潯 ( )

  4、在鈥溎坎蛔︹潯⑩溞酥虏潯⑩湻岣欢嗖赦潯⑩溡槁鄯追租澲忻挥写肀鹱帧# )

  十、文学常识填空。(4分)

  1、《猫》的作者是________,他的作品在本书中还有《________》,他的原名叫________,他的作品还有《________》,《________》。

  2、《鸟的天堂》作者是________,他的作品还有《________》《________》。

  十一、读句子,排列顺序。(5分)

  ( )寒冬,许多花草都凋谢了,而文竹像苍松,翠柏那样挺立着。伸展的绿中,显示着生命的活力,让人感觉它那么温柔,又是那么坚强。

  ( )每当我温习功课时,都要看看我生活中的伙伴鈥斺斘闹瘛

  ( )我家书桌上摆着一盆文竹,不像玫瑰那样妩媚,也不像月季那样娇艳,而是以它那绿色的和谐的美给人以舒畅的感觉。

  ( )秋天,白花开始落叶了,文竹还是那样绿。那绿丝构成的叶子一片叠一片,让人感到清雅、文静。

  ( )盛夏,微风偶尔从纱窗吹进来,文竹轻拂绢袖,悄悄起舞。刚浇过水的文竹更加娇媚,晶莹的水珠含在茂密的绿叶中,在阳光下闪亮。

  ( )文竹四季常绿。初春,它抽出几只新芽。暮春时节,文竹的新枝又伸出许多嫩绿、纤细的新叶,显得更加郁郁葱葱。

  十二、阅读短文,回答问题。(19分)

  阅读一

  家乡有一句鈥溄糇叽钍赔澋乃子铩4钍揪褪翘烊皇椋壬先ツ衙饣峄疃叩每觳湃菀妆3制胶狻H嗣亲叽钍荒芮缆罚膊荒芡蝗恢共健H绻懊娴娜送蝗煌W。蟊叩娜嗣淮β浣牛突岬艚铩C康鄙瞎ぁ⑾鹿ぃ恍腥俗叽钍氖焙颍魇悄敲葱饔行颍∏懊娴奶鸾爬矗竺娴慕舾先ィぬさ纳簦袂峥斓囊衾郑磺宀ㄑ擞按麓拢嘶话愕拿栏小

  1、鈥溄糇叽钍赔澥且痪渌子铮乙怖葱匆痪渌子铩#1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照样子写词语:(3分)

  清波漾漾

  (  )、(  )、(   )。

  3、 说说从这段话中你体会到了怎样的美?(3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我来填一填(3分)

  (轻快)的音乐

(聽聽 )的宫殿
(聽聽 )的万里长城
(聽聽 )的母亲

  阅读二

__________________

  位于江西省的鄱阳湖是我国最大的淡水湖,它像一颗最大的绿宝石点缀在祖国母亲金色的腰带鈥斺敵そ稀K钊讼蛲钊嗽廾馈

  鄱阳湖令人陶醉的是它的美丽多姿。风平浪静的时候,鄱阳湖就像一面镜子,湖边的青山,倒映在湖中,不正是仙女在梳洗打扮吗?微风吹过湖面的时候,碧波荡漾,在金色的阳光照射下,波光粼粼,叫人心旷神怡。当湖面狂风大作的时候,几百里的水面白浪滔滔,汹涌澎湃,风声水声响成一片,就像那千军万马在冲锋陷阵鈥︹堆艉蘼凼裁词焙颍蓟崾谷瞬谙耄朔懿灰选

  鄱阳湖最令人陶醉的,还是它那丰盛的水产。这里的水产品名目繁多,有味道鲜美的青鱼、鳊鱼,有披盔戴甲的龙虾、螃蟹,还有闻名全国的红眼鱼、银鱼鈥︹γ磕昵锒窘诤峦耸焙颍堆艉酱κ且黄泵Φ木跋蟆R凰宜一溹剑剑剑︹︹澊┧罄赐煌阆鹤奥瞬眨蟠笮⌒〉挠愣诓漳诼姨易测︹φ馐且环嗝疵烂畹拟溣胬滞尖澃。

  1、文中画鈥 鈥斺 鈥澋木渥臃直鸢咽裁幢茸魇裁矗浚2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文中第二自然段从哪几方面写了鄱阳湖的美丽多姿?(2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鄱阳湖为什么令人向往,令人赞美?请具体说说。(2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用鈥渵鈥澫呋鑫闹械闹行木洹#1分)

  5、给短文加个题目,写在文前的横线上。(2分)

  十三、作文(25分)

  爱因斯坦说,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同学们,你是否曾生活在自己美好的想象中?

  写一写自己畅想的科技发展给人类生活带来的奇异变化。想象要丰富,内容要具体。题目自拟,字数350字左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四年级语文上册期末模拟卷》摘要:择正确的解释。5分 翻:①爬过;越过:;②打开;③上下或内外变动位置;④把一种语言文字的意思用另一种语言文字表达出来;⑤数量成倍地增加。 1、我的小船翻了。 2、老师叫我们翻书把作业记下来。 3、请你把这...
相关文章北师大:四年级(上)数学期末模拟卷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
一年级一年级语文期末试卷一年级试卷:一年级语文期末试卷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小学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题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开天辟地》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二、三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维生素C的故事》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奇妙的国际互联网》同步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天安门广场》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