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千万不要给孩子买这个球 太危险了

2016-07-21  | 氢气 氦气 氢气球 

  在城市的一些景区和儿童医院门口会有很多卖气球的。很多路过的小孩都缠着大人买一个。但是你知道吗,这么可爱的气球可能随时会变成鈥湺衲р潱

  想让气球飞起来,一般是往里面充氢气或者氦气,两种气体密度都小于空气。但是氢气球十分危险,氢气易燃易爆,国家已明令禁止给卡通气球充氢气。但氦气球的成本远高于氢气球。卖气球的小贩们都信誓旦旦保证,用的是氦气。

  一、口说无凭,实验为证!

  我按着心情买了10个不同卖家的气球。带到消防队,在专业个保护下进行实验。

  1、气球接触明火

  一手拽着气球,一手把火慢慢靠近气球。鈥溑殁澮簧嘞欤蛩布浔āK淙淮┳欧阑し鎏痰娜壤嘶故怯嫫死础;鹎蜃畲笫庇幸桓鋈丝恚敫鋈烁摺

  2、用假人模拟,气球遇火爆炸后的杀伤力

  巨大火球瞬间包住了假人。假人的一边头发着火,脸也烧焦了。

  3、烟花溅到气球,是否会爆炸

  用砂轮切割机割钢管,制造火花。来模拟过节时手持燃放的烟花。当气球靠近,火星溅到气球上,就使气球爆炸了。

  4、模拟路人手中的烟头碰到气球

  气球并未引爆,原因可能是烟头是暗火,一般情况下的温度低于400℃,达不到氢气的燃点。如果猛吸一口烟的话,烟头温度会上升,有可能会引爆氢气球,绝不可轻视。

  5、在狭小封闭的空间内,测试气球爆炸威力。

  很多人会把气球塞进盒子里或者汽车后备箱里,这种做法是很危险的!我们把两个气球塞进一个纸箱里,然后把点着的报纸丢了进去。真是差点作死啊!很响的两声爆炸,火焰直接从纸箱内窜了出来。

  买回来的10个气球,无一例外的都爆炸了。目前市场上氢气和氦气的价格相差十倍以上,每立方米的氢气的价格是12元左右,而氦气则需要135元以上。大概估算了下,一个氦气气球的成本需要在10元以上。真坑呐!为了节省成本,都把氦气换成了危险的氢气。

  怎么处理这些小炸弹呢,建议别买。实在斗不过自家的小祖宗,那千万不要拽着这种氢气球去烟花大会等有火源或人群拥挤的地方。

  二、如何区别氦气球和氢气球

  让销售者用打火机或其他明火烧气球,敢点的是氦气球,不敢点的是氢气球。

  小精灵温馨提示:

  这样的气球别给孩子买,更不要拽着这种氢气球去烟花大会等有火源或人群拥挤的地方,不要拿着这些气球去打的、坐公车,也不要放到自己的车里面,应为氢气爆燃时,封闭的空间导致的冲击力将大得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们千万不要给孩子买这个球 太危险了》摘要:轮切割机割钢管,制造火花。来模拟过节时手持燃放的烟花。当气球靠近,火星溅到气球上,就使气球爆炸了。 4、模拟路人手中的烟头碰到气球 气球并未引爆,原因可能是烟头是暗火,一般情况下的温度低于400℃,达不到氢...
相关文章时刻防止孩子玩危险的游戏家长慎让孩子与狗相处
对宝宝进行安全教育避免孩子在家中发生意外
必须教会孩子的消防逃生知识 消防小常识
遭遇火灾时的急救原则与要点
突发爆炸的急救常识你知道多少
生活必知 高楼火灾的逃生秘诀
防止火灾的发生必须牢记这些
公交起火的自救原则你必须知道
公交起火的逃生常识及应对方法
家中发生火灾时我们该知道的逃生法则
电梯“吃人”屡屡发生 扶手电梯最易“咬人”的这
发生爆炸后的正确急救是这样的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